分类:默认分类

养老金最新投资路线图出炉:凸显三大特征 中航机电等5股成“新宠”!

2022-03-24 19:04

    本报记者 张颖 见习记者 任世碧

    随着上市公司2021年年报密集披露,养老金在去年四季度的持仓情况也随之曝光。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3月24日,在已披露2021年年报的上市公司中,有10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养老金的身影,合计持股市值28.88亿元。其中,养老金新进持有中航机电、凯美特气、天华超净、运达股份、节能风电等5只个股,拓邦股份、南钢股份、数据港等3只个股在此期间持股未变,对金禾实业、中国巨石等2只个股进行了减持。

    新进持股方面,截至2021年四季度末,养老金新进中航机电2751.86万股居首,持股市值为50028.88万元,占流通股比例0.71%;节能风电、天华超净、凯美特气、运达股份等4只个股在此期间养老金新进数量也均超300万股,分别为751.04万股、438.76万股、392.85万股、317.18万股。

    对于养老金持仓股的特点,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私募排排网旗下融智投资基金经理助理刘寸心表示,“首先,养老金持仓品种2021年业绩普遍出色,具有稳健增长、超预期增长等特点,良好的基本面表现对股价有明显的支撑作用;其次,养老金持仓股所处行业普遍需求较为旺盛,当前行业景气度较高,因此未来维持稳定较高增长的概率大;最后,养老金持仓股多以行业龙头为主,行业地位高,是行业最大受益者。可以预见,养老金持仓品种后市大概率表现会强于大市。”

    养老金投资风格稳健,其重仓公司股票去年业绩均有不错表现,上述10家被养老金持有的公司中,有9家公司2021年全年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占比九成。其中,天华超净、运达股份、中国巨石等3家公司报告期内均实现净利润同比翻番。

    北向资金也在积极布局养老金持仓品种。数据显示,上述去年四季度获养老金持仓的10只个股中,截至目前,有9只个股也被北向资金持有,有6只个股3月份以来赢得北向资金增持,拓邦股份、中航机电、运达股份等3只个股期间均受到500万股以上北向资金增持,节能风电、金禾实业、南钢股份等3只个股期间北向资金增持数量也均在200万股以上。

    市场表现方面,上述养老金重仓股今年以来股价表现较弱,仅4只个股期间股价表现跑赢上证指数,数据港期间股价实现上涨,累计涨幅为0.14%。相反,拓邦股份年内股价回撤41.73%,中航机电、节能风电、金禾实业等3只个股年内股价也均回撤20%以上。

    对于养老金持仓品种的投资机会,安爵资产董事长刘岩对记者表示,养老金投资风格理性稳健,过去几年养老金在稳健运营的基础上取得了比较好的投资业绩。从目前养老金持仓股来看,以军工、锂电、半导体、风电等主流赛道龙头股为主,此类股票经过年内股价回调后,估值回归合理区域凸显投资价值,后市值得期待。

    表:去年四季度获养老金持仓的个股

制表:任世碧

(编辑 崔漫 白宝玉 策划 赵子强)

上一篇:高分红股票来了!317家公司拟分红金额合计超1700亿元 这些公司每股派现金额均超0.5元

下一篇:三大指数震荡走低!互联网电商大涨8.44%,玉米概念强势!基金顶流大佬称:磨底阶段请珍惜!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