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顶流私募基金最新持仓曝光!高毅旗下邓晓峰、冯柳加仓了哪些股?

2022-03-22 12:50

    本报记者 张颖 见习记者 任世碧

    随着上市公司2021年年报披露进入密集期,部分顶流私募基金持仓初露端倪,特别是高毅资产作为私募界的顶流机构持仓变化备受市场的关注。

    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3月22日,在已披露2021年年报的上市公司中,共有35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阳光私募基金身影,合计持股数量为15.54亿股,合计持股市值达203.67亿元。其中,22只个股成为2021年四季度阳光私募新进增持的重点目标,而中国巨石、万华化学、铜峰电子、惠泰医疗、紫金矿业、东方财富等6只个股在去年四季度获顶流私募基金高毅资产新进增持。

    对此,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私募排排网研究主管刘有华表示,“头部私募基金持仓品种一方面是看好这些品种的成长性,这些品种普遍年报业绩表现出色,而且绝大多数为高景气度行业的龙头公司,因此未来业绩持续维持高增长的确定性非常高;另一方面是看好这些品种存在业绩改善的可能,有些百亿元私募基金持仓品种所在行业正处于业绩拐点,估值也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随着这些品种的盈利持续改善,有望迎来估值修复和业绩改善的戴维斯双击行情。”

    年报数据显示,在高毅资产旗下的基金经理中,邓晓峰、冯柳、卓利伟、孙庆瑞等四名基金经理去年四季度分部持仓浮出水面。在已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中,紫金矿业、东方财富、康缘药业、利安隆、中国巨石、万华化学、铜峰电子、惠泰医疗等8家公司股票在去年四季度获高毅资产持仓,合计持股市值达132.03亿元。

    其中,2021年四季度,邓晓峰管理的私募基金高毅晓峰鸿远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新进持有中国巨石、万华化学等2只个股,持股数量分别为2099.99万股、1216.33万股,持股市值也分别达到3.82亿元、12.28亿元。同时,邓晓峰在2021年四季度继续加仓紫金矿业、东方财富等2只个股,增持数量分别为2079.98万股、235.26万股,最新持股数量分别为94087.85万股、5137.12万股,持股市值分别为91.27亿元、19.06亿元。

    除邓晓峰之外,卓利伟管理的私募基金高毅利伟精选唯实基金新进惠泰医疗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持股数量为26.62万股,持股市值为7453.82万元;孙庆瑞管理的高毅庆瑞6号瑞行基金入驻铜峰电子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新进数量292.26万股,持股市值为2761.86万元。

    此外,冯柳管理的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长期持有康缘药业。2018年三季度,冯柳现身康缘药业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当时新进数量700万股,到2019年一季度持股数量升至2950万股。但是,从2019年二季度开始,他不断减持直至2020年一季度退出该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不过,2020年二季度,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再次出现在该名单中,此时冯柳新进持有1150万股,到了2021年一季度末持仓数量增至2350万股,至去年四季度,持仓近1年时间未变。

    良好的业绩表现仍是高毅资产布局的重要动力。统计显示,2021年四季度获高毅资产持仓的8家公司2021年净利润全部实现同比增长,铜峰电子、中国巨石、万华化学、紫金矿业等4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均实现同比翻番。

    市场表现方面,上述高毅资产持仓股今年以来股价表现较弱,紫金矿业、康缘药业、利安隆等3只个股年内股价实现上涨,期间累计涨幅分别为13.40%、12.34%、0.92%。

    对于私募基金持仓品种的投资机会,广州万隆首席研究员吴啟宏对记者表示,“头部私募基金的投资风格是追求绝对收益,所以他们非常注重对风险的控制,同时重视基本面分析和长期投资价值,因此头部私募基金的策略都是先看行业再选个股,选股阶段时间内能够有所表现的行业龙头品种。”

    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认为,从最新的私募基金持仓来看,主要集中在化工、建材及消费行业。布局化工的主要逻辑是全球能源价格不断上涨,会带动化工产业链价格上行,同时化工板块自去年以来一直处于调整态势,估值泡沫也得以消化,估值优势凸显。

    表:2021年四季度获高毅资产持仓的个股

1.jpg

    制表:任世碧

(编辑 张伟 上官梦露 策划 赵子强)

上一篇:万亿级赛道迎重磅利好!机构建议把握三条投资主线

下一篇:高分红股票来了!317家公司拟分红金额合计超1700亿元 这些公司每股派现金额均超0.5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