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32份一季度业绩预告近九成预喜,9股净利润有望翻番!机构称三角度掘金优质品种!

2022-03-16 18:45

    本报记者 赵子强 见习记者 任世碧

    在上市公司密集披露2021年年度业绩之际,部分公司也同时发布了2022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对此,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关注一季度业绩向好且具备持续性的公司,重点可以寻找低估值高增长细分领域龙头。

    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截至3月16日,A股市场共有32家上市公司发布2022年一季度业绩预告,业绩预喜的公司数量达28家,占比87.5%。其中,雅化集团、多氟多、永太科技、云海金属、高凌信息、金博股份、东方电热、广汇能源、双环传动等9家公司均预计2022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最大变动幅度在100%及以上,业绩呈现大幅增长。

    对此,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私募排排网旗下融智投资基金经理助理刘寸心表示,“随着一季报进入披露窗口期,一季度业绩表现出色公司必然引来市场关注,可持续关注一季报业绩预告带来的投资机会,尤其是A股经过深幅回调后,利空因素已经得到了较为充分的释放,一季度业绩超预期的优质品种有望率先启动上涨行情。”

    亮丽业绩对股价起到了提振作用。统计发现,3月16日,28只预喜股中,有27只个股股价实现上涨,占比近八成。其中,万控智造、立航科技涨停,双环传动、雅化集团、中汽股份、青木股份、云海金属等5只预喜股涨幅也均逾5%,尽显强势。

    出色的表现无疑受到机构的高度关注。统计显示,28只预喜股中,机构近30日内给予“买入”或“增持”以上评级的公司达12家,其中,金博股份、立讯精密、舍得酒业、雅化集团、谱尼测试等5家公司,被推荐次数均超过5次及以上。

    谈到业绩预喜股的投资机会,川财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陈雳对记者表示,“近期迎来一季报的密集发布期,抢先公布业绩预告的多为一季度产品价格上涨周期行业,其中锂电池产业链相关企业显著受益,增幅居前的多氟多、永太科技均属氟化工行业。在海外地缘政治风险加剧,大宗商品正表现出强劲的势头。”

    陈雳建议重点关注锂电。当前产品六氟磷酸锂价格屡创新高、供不应求,同时上市公司新增产能逐步达产,盈利能力大幅提升,业绩预告彰显了相关公司持续向好的基本面情况。锂电方面,2022年初至今碳酸锂均价已超40万/吨,较去年大幅上涨,后续随更多锂企披露业绩,建议重点关注。

    陈雳进一步补充道,除周期品外,以下板块也可重点关注:一是,稳增长板块中一季度率先发力的银行、基建题材;二是,成长板块中一季度仍维持高景气且盈利能力未明显受损的光伏组件、半导体材料和军工上游;三是,去年业绩明显受损一季度有望回升的火电等题材。

    对于后市的投资机会,冬拓投资基金经理王春秀对记者表示,“鉴于目前市场处于深度熊市状态,投资者风险规避意识增强,大量公募基金被赎回,很多私募基金逼近平仓线,市场抛压很大。单纯的业绩预增不足以驱动股价上涨,我们不认为会有整体的季报行情。只有那些行业景气度高、估值合理且业绩显著超出市场预期的个股才有机会。”

    “市场风险偏好低位,挖掘低风险优质金股。”国泰君安证券表示,市场风险偏好低位,投资定价核心需以业绩为锚,投资思路需沿筹码交易结构+风险特征下沉:核心原因在于上一轮核心资产至今多数微观市场交易结构并未显著改善,而相较其他品种增长斜率尚且不足,预期层面又在总量下行背景下更加承压。因此,选股思路方法在于:寻找上一轮核心抱团行业中筹码交易结构松动、有业绩改善预期的结构性品种。

    表:已披露2022年一季度业绩预告且预喜公司一览

1.png

    制表:任世碧

(编辑 才山丹 策划 张颖)

上一篇:A股太难了!上证指数重挫4.95%失守3100点!北向资金月内净卖出645亿元!

下一篇:买什么?244份年报亮相,13家公司年报一季报净利润有望双增长!社保基金拥有34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