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20家精选层挂牌公司发布三季报,七成公司前三季度营收、净利同比双增长!这些业绩成长股具有估值优势!

2021-10-27 08:35

    本报记者 赵子强 见习记者 任世碧

    2021年三季报披露即将收官,精选层公司今年前三季度业绩整体不俗,业绩高增长的精选层品种备受市场的关注。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10月26日记者发稿时,已有20家新三板精选层公司披露了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合计实现营业收入164.66亿元,同比增长60.76%;实现净利润21.56亿元,同比增长74.51%。其中,15家公司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占比逾七成,展现出优异的成长性。

    分析人士表示,目前67家精选层公司已涵盖24个大类行业,集中在医药制造、软件信息、专用设备制造业等科技创新与民生结合的细分领域,其中七成以上属于高技术制造、高技术服务、知识产权密集型企业。当前正是三季报披露期,从已披露的新三板精选层公司来看,这些企业整体经营业绩突出,展现出较强的韧性和潜力,凸显出精选层企业的引领和示范效应,具有估值优势的优质精选层潜力股值得关注。

    14家精选层公司营收、净利实现同比“双增长”

    具体到公司方面,上述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的15家精选层公司中,贝特瑞、吉林碳谷报告期内净利润同比翻番,分别达到207.91%、108.61%,佳先股份、数字人、丰光精密等3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同比增长也均在50%以上,分别为71.90%、63.79%、59.74%。

    从盈利绝对值来看,上述20家已披露三季报的精选层公司中,有17家公司今年前三季度盈利规模均在3000万元以上,贝特瑞今年前三季度盈利规模暂居首位,达到10.90亿元,吉林碳谷、连城数控紧随其后,报告期内盈利规模分别达到1.79亿元、1.77亿元,森萱医药、永顺生物、凯添燃气、球冠电缆、朱老六、润农节水、佳先股份、流金岁月等8家公司报告期内盈利规模也均在4000万元以上。

    值得关注的是,上述20家精选层公司中有14家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占比七成,成长性凸显。贝特瑞、佳先股份、数字人等3家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增速均超过50%。

    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私募排排网基金经理助理刘寸心表示,“新三板精选层标的都是一些聚焦主业,并且在细分领域深耕的‘小而美’企业,因此成长性突出、盈利能力强:一方面,这些新三板精选层企业研发投入高,非常重视科技创新;另一方面,新三板精选层企业往往都是细分领域的龙头,其中不乏真正的硬科技企业。无论是新三板精选层还是主板公司,经营基本面才是决定企业内在价值的基础和影响其长期价值的核心因素,因此,建议从企业所处赛道发展前景、所在行业地位、商业模式、产品特点等入手,挑选出具备持续盈利的新三板精选层企业进行投资。”

    精选层公司重视科技创新,研发投入力度加大,使得相关企业硬实力进一步增强。统计发现,已披露三季报的20家精选层公司研发费用合计为7.99亿元,同比增长102.08%,占合计营业收入的比例为4.85%。其中,19家公司今年前三季度研发费用实现同比增长,占比逾九成。吉林碳谷、佳先股份、连城数控、贝特瑞、创远仪器、朱老六等6家公司今年前三季度研发费用同比增长均超100%,分别为1825.22%、173.61%、142.57%、140.81%、117.94%、105.59%。

    “加大研发投入是企业取得研发成果和获取竞争优势的重要推动力。精选层公司重视研发,保持了高强度的研发投入,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现在属于‘业绩为王’时代,业绩表现优良的企业才会有更好的投资价值,这些龙头企业可能会有更多的盈利增长,因此未来的发展前景更好。”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告诉《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9只业绩成长股具有估值优势

    精选层推出以来至今,挂牌价格上涨企业占比超九成。虽然上涨企业占比较多,但仍存在企业间估值分化较大的情况。安信证券认为,对北交所企业的投资在考虑信息面的情况下仍需考虑公司基本面和当前估值情况。

    尽管9月份精选层个股普遍出现上涨,但10月份以来分化仍比较明显,67只个股中有59只个股月内股价实现下跌,占比近九成。其中,有28只个股月内累计跌幅超10%。

    经过此番回调后,精选层公司股票估值有所下降,截至10月26日收盘,67只新三板精选层公司平均市盈率为31倍,而创业板平均市盈率约为78倍,与创业板整体市盈率有很大差别。其实上述前三季度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15只个股中,凯添燃气、德众汽车、流金岁月、大唐药业、润农节水、驱动力、朱老六、佳先股份、数字人等9只精选层公司股票最新动态市盈率均低于这一水平。

    华辉创富投资总经理袁华明对记者表示:“一方面全球和中国经济疫情后稳步恢复,另一方面国内加大了转型升级的政策支持力度,今年国内生物医药、电子元器件、软件服务、新能源等行业景气度相对较高,精选层中很多上市企业在这些行业领域,也表现出了较好的经营质量和成长性。北交所临近开市,精选层上市企业数量和体量不大,市场关注度较高,其中三季报业绩表现突出,同时还符合国家政策、特别是‘专精特新’方向的品种有相当可能成为短期市场的热点方向。尽管精选层公司经过一轮回调后,部分业绩成长性较好的公司股票估值处于底部位置,具有估值修复机会值得关注。”

    表:2021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新三板精选层公司

11.jpg

    制表:任世碧

(编辑 才山丹 策划 吴珊)

上一篇:万亿元市场再迎重磅利好,储能板块成最强风口!这些概念股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高增藏“升”机

下一篇:新能源汽车处于历史性高景气状态!逾七成公司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长,这些潜力股成QFII“新宠”!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