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贵州茅台涨停”冲上热搜!白酒板块逆市大涨7.79%,12只潜力股获北向资金增持!

2021-09-27 18:20

    本报记者 赵子强 见习记者 任世碧

    9月27日,A股市值“一哥”贵州茅台盘中一度涨停,截至收盘,涨幅达9.5%,最新收盘价为1855元,总市值则激增2022亿元至2.33万亿元,当日成交额达232.71亿元创下历史新高。贵州茅台涨停也因此冲上热搜!

1.png

    在此带动下,白酒板块“王者归来”,该指数高开高走一度飙升逾9%,该指数全天涨幅达7.79%,大幅跑赢上证指数(跌幅0.84%),白酒板块市值总体增加3546.84亿元。除贵州茅台表现强势之外,青青稞酒、金种子酒、顺鑫农业、海南椰岛、古井贡酒、泸州老窖、五粮液等7只个股集体涨停,老白干酒、金徽酒也分别大涨9.33%、8.26%。

    对于今日白酒板块的上涨行情,川财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陈雳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番白酒反弹属于事件催化叠加估值底部导致:“首先,上周末,贵州茅台召开股东大会,新董事长丁雄军在大会上释放积极信号,提出‘三期叠加论’以及‘五线发展道路’等观点,大会上传递出公司着眼高质量长远发展的决心。9月27日一早,泸州老窖发布股权激励计划。同时由于业绩考核目标较高,彰显公司的决心。其次,白酒板块经过一段时间的回调后,估值已经进入相对合理区间。从中秋的渠道反馈来看,今年白酒中秋动销整体表现平稳,主要系去年国庆中秋双节叠加,以及疫情影响下的补偿型消费使得基数较高。对比2019年行业仍有增长,整体行业景气度仍较高。目前白酒批价维持相对稳定,茅台由于放量以及经销商放货导致批价有所下滑,整体来看旺季过后并未出现明显下跌。十月即将进入三季报披露期,或将成为板块催化剂,建议关注业绩具备较强稳定性的高端白酒龙头标的。”

    “白酒板块今天的反弹:一方面是因为中秋节白酒动销反馈积极,提振了市场对于白酒在9月份—10月份传统消费旺季的消费信心,表明白酒的需求依旧旺盛,对三季度白酒业绩形成了支撑;另一方面也叠加了整体市场对于消费股抱团反弹的资金行为。两因素叠加,从而导致白酒板块表现良好。”私募排排网基金经理胡泊对记者表示。

    在白酒股强势表现的带动下,酒ETF(512690)亦高开高走,盘中一度大涨7.84%,截至9月27日收盘,涨幅为6.65%,累计成交额16.67亿元,远远超过前一交易日全天成交额;食品50ETF(516900)、食品饮料ETF(515170)、主要消费ETF(512600)、食品ETF(515710)、食品饮料ETF(159843)、食品消费(159928)等纷纷大涨超5%。

    事实上,白酒板块上市公司盈利水平普遍较好,为板块上涨提供支撑。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在44家白酒板块上市公司中,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的公司共有32家,占比逾七成。截至目前,怡亚通、利亚德也披露了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这两家公司业绩全部预喜。

    受多重利好影响,市场做多资金也纷纷涌入白酒板块进行加仓。统计显示,9月27日,板块内共有25只白酒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占比近六成。其中,有11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亿元,五粮液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35.47亿元,贵州茅台受到14.1亿元大单资金追捧,泸州老窖、金种子酒、老白干酒、舍得酒业、顺鑫农业、海南椰岛、古井贡酒、青青稞酒、酒鬼酒等9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1亿元以上,这11只个股合计吸金75.59亿元。

    除此之外,近期北向资金也提前布局部分白酒股。统计发现,截至目前,有37只白酒股获北向资金持仓,12只个股月内被北向资金加仓。其中,中粮科技、盘江股份等个股月内北向资金增持数量均超1000万股,分别为3178.64万股、1227.03万股,中恒集团、五粮液、山西汾酒、今世缘等4只个股月内北向资金增持数量也均逾百万股,口子窖、泸州老窖、贵州茅台、古井贡酒、老白干酒、金徽酒等6只个股期间备受北向资金追捧,后市表现值得关注。

    从十大活跃股来看,9月份以来截至9月24日,五粮液、贵州茅台、泸州老窖等3只白酒股登上沪股通、深股通的前十大活跃股榜单,期间北向资金合计净买入达16.39亿元。

    对于白酒板块的投资机会,国信证券表示,持续看好高端和次高端高景气赛道中的品牌及渠道力高的优质标的,且近期名酒估值已回归价值区间,中长期配置价值凸显。首推高成长性次高端龙头酒鬼酒、山西汾酒,继续坚守高端白酒龙头五粮液、泸州老窖、贵州茅台等,重视基本面边际改善的洋河股份、今世缘等。

    表:9月份以来获北向资金增持的白酒股一览

2.png

    制表:任世碧

(编辑 乔川川 策划 吴珊)

上一篇:机构称持股以待,44家公司月内获QFII密集调研,15只潜力股被北向资金增持!

下一篇:绿色电力火爆,11只概念股涨停,龙头股单日吸金12.51亿元!谁最被机构看好?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