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运输设备板块日均成交额放大30.44%,近九成个股上涨,机构称估值处于历史相对低位

2021-08-15 17:48

    本报记者 赵子强 见习记者 任世碧

    7月28日以来,沪深两市股指呈现震荡反弹的走势,两市量能持续突破万亿元水平,为市场反弹提供积极作用。而在成交活跃背景下,运输设备板块表现十分活跃,该板块期间日均成交额为20.36亿元,较7月份以来截至7月27日的日均成交额15.61亿元,增幅达到30.44%,其整体上涨4.12%,跑赢上证指数(期间累计涨幅为4%)。

    对于近期运输设备板块的放量上涨行情,川财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陈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运输设备行业大多属于传统企业,受国内疫情防控得当影响,整体业务受冲击相对较小,行业依旧保持良好的盈利,当前行业整体估值处于16倍左右。对于近期板块的上行,我们的判断是属于估值修复反弹,今年以来市场主要是新能源、半导体等成长类板块的估值不断攀升,而传统机械包括设备运输行业的估值持续下行,当前板块估值水平处于历史相对低位,具备较强的安全边际,下半年主要关注财政端发力所带来的增量。”

    “运输设备板块有望在结构性的市场环境下迎来表现机会,这是因为运输设备和投资的关联度比较高,今年下半年有望迎来宽信用周期和基础设施投资加码,对运输设备行业起到一定拉动作用,运输设备的景气度有望提升。另外,运输设备板块年初阶段调整较为充分,政策上也较为支持,风险收益上具备较强吸引力。”华辉创富投资总经理袁华明对记者表示。

    具体到个股方面,7月28日以来,有14只个股期间日均成交额实现增长,研奥股份、永贵电器、华铁股份、祥和实业、通业科技、朗进科技、科安达等7只个股期间日均成交额的增长率均超100%,天宜上佳、中国中车、交大思诺、日月明、众合科技、中铁工业等6只个股期间日均成交额的增长率也均在10%以上。

    在量能放大的支撑下,板块内有21只个股期间实现上涨,占比近九成。其中,有6只放量股7月28日以来累计涨幅超10%,天宜上佳、通业科技期间累计涨幅居前,分别达到27.70%、25.37%,研奥股份、永贵电器、朗进科技、祥和实业期间也分别上涨19.67%、16.78%、15.59%、12.03%,表现抢眼。

    除市场表现亮点纷呈外,上述公司业绩也可圈可点。截至目前,上述14家公司中,有4家公司披露上半年业绩或业绩预告,有3家公司2021年上半年净利润均有望实现同比增长。具体来看,祥和实业、天宜上佳等2家公司2021年上半年分别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98.21%、48.07%;众合科技预计今年上半年业绩扭亏为盈。

    在后市布局方面,成恩资本董事长王璇对记者表示,“在申万二级行业的运输设备下属子行业铁路设备,近期有小幅上涨,幅度和上证指数相同,我们不认为行业具备强吸引力。铁路设备行业具备一定逆周期属性,在疫情影响和经济增长承压期,铁路的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但是整体看,我国铁路建设高峰期已过,可以关注后续更新需求周期。由于行业整体估值较低,在经济压力较大时期可作为防御性板块进行配置。”

    表:7月28日以来日均成交额实现增长的运输设备股一览

    制表:任世碧

(编辑 才山丹)

上一篇:下周行情如何布局?50家公司本周获机构密集调研,QFII持仓这些潜力股!

下一篇:利好驱动北斗导航板块月内上涨6.38%,10只概念股累计涨幅超10%,13只概念股获机构点赞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