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高低压设备板块上涨逾20% 融资客近15亿元布局16只个股

2021-08-14 00:50

    本报记者 吴珊 见习记者 任世碧

    7月28日以来的13个交易日里,高低压设备板块呈现放量上行的走势,整体上涨21.10%,期间日均成交额达206.36亿元,较下半年以来截至7月27日的日均成交额137.21亿元增长50.40%,位居申万二级行业前列,该板块最新动态市盈率为35.91倍,低于A股估值中位数41.27倍。

    对此,分析人士普遍表示,短期市场风格轮动加速,传统蓝筹与成长风格的跷跷板效应明显,投资者需要找准节奏,与其追高强势股,不如寻找底部区域放量,对近期受到场内主流资金追捧的品种进行布局,尤其今年上半年业绩超预期的高低压设备股更容易吸引资金的关注。

    从放量幅度来看,在76只高低压设备股中,有55只7月28日以来实现放量上涨,其中,有24只期间实现日均成交额较下半年以来至7月27日日均成交额放大幅度超100%,天正电气7月28日以来日均成交额较下半年以来截至7月27日日均成交额放大幅度居首,达到1278.09%,昇辉科技、保变电气、通光线缆、汉缆股份、百利电气、平高电气、中国西电等7只高低压设备股7月28日以来日均成交额较下半年以来截至7月27日日均成交额放大幅度均在3倍以上。

    上述55只放量股中,有19只个股7月28日以来累计涨幅超20%,三友联众、长城科技期间累计涨幅均超50%,分别达到57.96%、55.47%,正泰电器、金冠股份、新风光、合纵科技期间也分别上涨48.29%、45.03%、44.11%、40.16%,表现抢眼。

    良好的业绩表现是股价持续上涨的重要支撑。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上述55家公司中,已有11家高低压设备行业上市公司披露了2021年半年报业绩,8家公司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除此之外,已有12家公司披露了2021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金龙羽、特变电工、电科院、起帆电缆、安靠智电、大连电瓷、华通线缆、摩恩电气、金利华电、扬电科技等10家公司业绩预喜。综合来看,2021年上半年实现或有望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的公司共有18家,占比近八成。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两融余额不断创新高,融资客也纷纷涌入高低压设备股进行加仓。上述55只放量股中,有16只个股受到融资客青睐,合计融资净买入额达14.94亿元。其中,正泰电器、特变电工、中国西电、东方电缆、精达股份等5只放量股期间均受到1亿元以上融资客抢筹。

    对于高低压设备板块的投资机会,有分析人士表示,在海外装机和国内户用装机共同推动下,光伏装机需求有望爆发,带动高低压设备行业盈利持续回升,建议关注中报业绩超预期的优质品种。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受到政策利好的推动,特高压行业是国家“十四五”期间的重点建设项目,未来发展将以输送清洁能源为主,大幅增加输电能力,对于行业整体发展是有利的,可以关注特高压板块龙头企业的投资机会。

上一篇:万亿元成交背后热点加速轮动 五大板块量能骤增受热捧

下一篇:下周行情如何布局?50家公司本周获机构密集调研,QFII持仓这些潜力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