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31家公司上周获机构调研,逾5亿元资金追捧这些成长股!

2021-08-08 16:42

    本报记者 吴珊 见习记者 任世碧

    8月2日至6日,沪深两市股指虽有反弹,但板块热点轮动较快,两市量能有所萎缩。在此背景下,期间机构调研积极性仍较高,部分公司受到百家机构密集调研引关注。

    对此,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龙赢富泽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童第轶表示,“虽然近期A股市场调整较多,但短期调整不足为惧。A股在全球范围内仍然属于优质资产(我国经济增速较高且A股估值较低),即便由于去年的高基数效应,接下来我国GDP增速将开始面临逐月、逐季的下降压力,但指数不存在系统性风险,以3500点为中轴的大震荡格局很难改变,结构性机会仍然突出。特别是硬核科技中有真实业绩兑现的品种、高景气度周期行业中的优质公司、调整到位估值合理且机构频繁调研的白马股仍然可以持续关注。”

    据同花顺数据,8月2日至6日,沪深两市共有31家上市公司接待了包括基金公司、证券公司、海外机构、阳光私募、保险公司、QFII等在内的多家机构调研。其中,有17家公司期间累计接待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超过10家,长春高新、涪陵榨菜、英维克、永兴材料等4家公司期间累计接待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均超100家,分别达到287家、168家、168家和146家,华工科技(73家)、凯美特气(67家)、鲍斯股份(64家)、佳发教育(58家)、顺络电子(41家)、健帆生物(40家)、潮宏基(35家)、佳士科技(29家)和正海生物(25家)等9家公司期间也均受到20家以上机构联袂调研。

    行业角度来看,上述31家公司主要扎堆在医药生物、机械设备、计算机等三行业,涉及公司数量分别为5家、5家、3家。

    可以看到,良好的中报业绩预期向好是吸引机构频繁调研的重要支撑。在上述被机构调研的31家公司中,截至目前,有20家公司披露了2021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的公司共有16家,占比八成。其中,潮宏基、维宏股份、沃尔核材、锦浪科技等4家公司2021年上半年净利润均实现同比翻番。

    可以看到,市场做多资金也纷纷涌入部分上半年业绩超预期的调研品种抢筹。统计显示,上述16只上半年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股中,有7只业绩成长股本周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吸金5.23亿元。英维克、沃尔核材、顺络电子最受追捧,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分别为1.72亿元、1.59亿元、1.29亿元,佳士科技、正海生物、凯美特气、四方达等4只业绩成长股期间获大单资金的青睐。

    对于后市的投资逻辑,私募排排网基金经理夏风光对记者表示,“近期市场经过剧震以后,风险情绪得到了一次释放,市场系统性的机会不是很大,结构性分化比较的明显,要注意回避过热的方向。立足于估值,立足于在市场波动回撤的情况下,仍然能提供足够安全边际的品种,尤其是机构密集调研的业绩稳定增长优质品种更值得关注。”

    川财证券策略团队表示,当前虽仍处于中报披露期,但利润增速较高的大多数行业都已经出现了大幅上涨,对这类板块保持谨慎。8月份市场依旧保持谨慎乐观,但建议更多关注政策长期支持,但行业整体涨幅较小、具备一定安全边际的方向,例如:基建方向、乡村振兴农业方向、军工方向等。

    国泰君安证券表示,市场走出底部区域。无需过分担忧政策风险或信用风险,卸掉包袱后应更乐观看待宽松节奏,市场再次起跑后将走得更远。行业配置上,推荐新能源车、半导体、光伏、券商、轮胎、玻璃等。

    表:8月2日至6日获机构密集调研的个股

1.png

    制表:任世碧

(编辑 李波 上官梦露 策划 张颖)

上一篇:二季度养老金最新持仓动向曝光 新进增持科达利等7只个股

下一篇:9家公司公布中期分红预案,两只个股获险资与QFII集体增持!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