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二季度养老金最新持仓动向曝光 新进增持科达利等7只个股

2021-08-07 01:48

    本报记者 张颖 见习记者 任世碧

    随着上市公司2021年半年报披露进入高峰期,养老金的最新持股动向也逐渐浮出水面。记者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截至8月6日收盘,在已披露2021年半年报的上市公司中,有10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了养老金的身影,合计持有6208.06万股,累计持股市值达18.70亿元。其中,养老金在今年二季度新进增持7家公司。

    在二季度养老金新进增持的7只个股中,科达利、药石科技等2只个股为二季度养老金新进持有,持股数量分别为453.76万股、163.07万股;截至今年二季度末,养老金继续对三峡水利、永兴材料、艾华集团、健民集团、华锐精密等5只个股进行加仓操作,增持数量分别为134.43万股、123.95万股、15.54万股、3.53万股、2.15万股。另外,期内养老金对燕塘乳业、元隆雅图等2只个股的持股数量未变,分别为751.00万股、193.57万股。

    养老金投资风格稳健,其看好的公司上半年业绩也有着不错的表现,上述10家被养老金持有的公司中,有9家公司2021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占比九成。其中,科达利、药石科技、健民集团、华锐精密、三峡水利等5家公司上半年均实现净利润同比增超100%。

    可以看到,养老金重仓股7月份以来股价表现良好,有6只个股期间股价实现上涨。永兴材料、科达利期间累计涨幅均超50%,分别达到56.19%、52.48%;三峡水利、燕塘乳业、药石科技、艾华集团等4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逾10%。

    从行业角度来看,上述养老金新进增持的7只个股涉及6个申万一级行业,其中,医药生物行业占2个席位。

    私募排排网研究主管刘有华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医药生物是一个刚需行业,受益于人口老龄化以及生育政策的全面放开,医药生物行业是景气度较高的优质赛道。但医药生物领域中商业模式比较清晰,未来利润比较明确的企业,目前估值已经较高,需要较长时间通过成长性来消化估值。相对来说,看好创新药龙头品种的投资机会。

上一篇:国内石墨化代工价格上涨约70%!概念板块月内大涨6.9% 7只相关股获机构点赞!

下一篇:31家公司上周获机构调研,逾5亿元资金追捧这些成长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