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机构称8月份指数有望震荡修复 看好电力、军工、基建、粮食种业板块

2021-07-30 20:12

    本报记者 赵子强 见习记者 任世碧

    7月份A股行情收官,尽管沪深两市股指月内整体呈现震荡回调的走势,但两市成交额持续突破万亿元水平,为投资者看好8月份行情注入信心。展望8月份A股走势,川财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陈雳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8月份市场行情我们保持谨慎乐观的观点,7月底市场一些突发性因素导致指数出现大幅回落,但回落原因并不是来自于宏观基本面或者货币层面发生转向引发,因此A股市场出现系统性风险的概率较低,8月份指数有望震荡修复。

    《证券日报》记者对7月份以来券商发布的行业研究报告数据统计后发现,金融、信息技术、电子设备、基础化工等四行业月内券商发布行业研究报告数量均在90份及以上,行业研究报告数量分别达到161份、153份、110份、90份,涉及券商数量分别为31家、30家、35家、22家。

    金融行业方面,私募排排网研究主管刘有华对记者称,“抑制银行股上涨的主要因素是经济出现下行周期,市场担忧资产不良问题容易出现暴露,因此目前银行股整体估值偏低。但在经济复苏趋势继续明朗以及降准的前提下,银行资产质量得到提升,担忧缓解,虽然银行平均增速不高,但银行股股息率普遍偏高,因此在震荡行情中具有较强的防御特性。”

    信息技术行业方面,东兴证券认为,下半年具备景气反转动力且估值较低的有网络安全和5G。“网络安全产业三年行动计划”出台使得行业业绩确定性增强。上半年5G建设进程缓慢,仅完成目标建设量的20%,近期停滞1年多的5G基站集采招标陆续开启提振需求,下半年5G产业链景气度有望加速提升。

    电子设备行业方面,以芯片、半导体等为代表的子领域在8月份机构A股投资策略中提及较多。粤开证券研究院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梦洁称,“7月中下旬市场整体波动加大,叠加部分资金短期获利了结,做多热情趋缓。积极的一面是,近期以新能源、半导体为代表的高成长板块仍保持了较为持续的追逐热情,机构资金切换较为坚定,具备不错的持续性。后市成长主线逻辑正在不断得到强化,积极关注分子端的变化,高增长的成长股仍是市场的主要旋律,关注新能源、半导体、军工等板块的中长期投资机会,但同时当前市场仍是结构市,注意短期波动加剧的风险。

    中国银河证券研究报告显示,8月份行业表现分化将持续。近期政策频发,政府对降民生成本和反垄断的决心确立,或扭转部分行业长期成长逻辑,阶段性调整后,增量资金进场的意愿可能也不会很强。但同时,政府鼓励发展制造业的预期也愈发强烈,提升硬科技实力是未来主线,半导体、高端设备等领域占优。

    平安证券研究报告显示,短期来看,市场可能进入调整阶段,但整体仍有支撑;中长期来看,资本市场估值分化有望持续,成长硬科技板块高估值有望延续。行业配置方面,建议关注半导体、新能源等高景气产业链各环节投资机会的扩散。

    基础化工行业方面,国金证券表示,公募基金配置化工行业水平接近十年最高值,价值风格向成长风格切换明显:2021年二季度公募基金配置化工行业比例环比小幅提升1.1%至6.3%,突破2013年以来高点,接近近十年最高值,在2021年二季度公募基金降低白马龙头配置力度,积极拥抱中盘成长股。

    对于即将到来的8月份行情,有哪些优质赛道值得布局?

    陈雳表示看好四个方向:一是“碳中和”电力板块,发电企业成为首批参与碳交易市场建设的行业,行业将迎来低碳转型,而低碳转型良好的电力企业有望获得超额利润,同时电力板块也具备较好的防御属性;二是军工板块,长期来看国防军工建设属于“十四五”规划的重点发展方向,行业景气度较高,中报业绩良好,短期来看随着国际局势趋于复杂化,存在事件驱动的预期;三是基建板块,上半年国内基建投资增速实现7.8%,增速相对温和,下半年财政放量叠加金九银十赶工旺季,有望对基建投资构成提振;四是粮食种业板块,一方面全球通胀居高不下的背景下,粮食价格有望维持高位,此外海外方面以巴西为代表的粮食生产国家受“旱灾”影响,当前全球粮食供给偏紧,另一方面,我国是农业生产大国和用种大国,农作物种业是国家战略性、基础性核心产业,因此在供需和政策推动影响下,粮食种业板块有望迎来投资机会。

(编辑 崔漫 白宝玉 策划 吴珊)

上一篇:国产低温银浆量产成功烘热HIT电池板块大涨7.82%,近18亿元大单资金狂扫14只概念股!

下一篇:八月份业绩高增长股仍是投资核心 四领域投资机会获高频推荐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