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国产低温银浆量产成功烘热HIT电池板块大涨7.82%,近18亿元大单资金狂扫14只概念股!

2021-07-29 19:48

    本报记者 赵子强 见习记者 任世碧

    近日,据苏州固锝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2021年7月份,由福建钜能电力有限公司与低温银浆制造商苏州晶银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国产低温银浆成功导入HJT异质结太阳电池规模化量产。

    分析人士普遍表示,低温银浆是异质结电池的重要材料,受限于国内厂商尚未掌握低温银浆的相关设备和制造工艺,只能从依靠进口,本次国内企业生产的低温银浆成功导入异质结电池的规模化量产,实现了国内厂商在异质结电池上的突破,为将来异质结电池成本下降、提高市占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浙商证券表示,异质结电池已经历30年左右的发展,2021年来安徽华晟、通威合肥异质结项目在效率、良率端均有重大突破,产业化脚步已临近,异质结扩产有望提速。2021年将成为异质结投资元年,2022年-2023年将进入快速爆发阶段。

    受此影响,HIT电池板块表现亮眼,其整体上涨7.82%,大幅跑赢上证指数(涨幅1.49%),位居同花顺板块涨幅榜前列。具体到个股方面,嘉寓股份、新莱应材、中环股份、金辰股份、拓日新能等5只概念股收获涨停,天合光能(18.82%)、迈为股份(12.45%)、捷佳伟创(9.58%)、易成新能(9.09%)、东方日升(8.36%)和金刚玻璃(7.80%)等6只概念股涨幅也均在7%以上。

    与此同时,市场做多资金也纷纷涌入部分HIT电池概念股进行抢筹。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7月29日,板块内共有14只HIT电池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吸金17.73亿元。其中,通威股份、中环股份、天合光能、捷佳伟创最受追捧,分别为5.34亿元、4.99亿元、1.76亿元、1.23亿元,嘉寓股份、拓日新能、迈为股份、协鑫集成、新莱应材、金辰股份、奥特维等个股当日也均受到千万元以上大单资金抢筹。

    对此,川财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陈雳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分析,“今日HIT电池板块表现较好,一方面是因为前两天板块跌幅较大,超跌反弹所致;另一方面则是由于除通威股份的异质结电池片在两年前下线外,捷佳伟创的首片异质结电池片于近日下线,金辰股份研发的HIT应用PECVD设备进入客户测试阶段,这都标志着我国HIT电池将会进入快速渗透阶段,这也是近期板块上涨的一大催化剂。此外,‘碳中和、碳达峰’目标的提出,为光伏行业带来了广阔的发展空间,HIT电池较目前的PERC电池转换效率明显提升,HIT电池替代PERC电池或将是未来的发展趋势,行业空间广阔叠加HIT电池渗透提升,HIT电池行业未来发展确定性较强,行业基本面向好。”

    “低温银浆作为异质结电池的重要材料,一旦实现规模化量产,则有助于降低异质结电池成本,解决异质结电池因成本太高无法产业化发展的难题,因此本次技术上的突破,推动市场对异质结电池行业发展前景的乐观预期。目前异质结电池市占率较低,但异质结电池具有光电转换效率高、同等功率下发电能力更强以及温度系数好等诸多优势,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尤其在主流的PERC电池已经走到变革的关头,因此看好随着国内异质结电池技术不断提升和突破,异质结电池距离大规模爆发越来越近。”私募排排网内容部总监杨柳告诉记者。

    可以看到,HIT电池板块上市公司盈利逐步改善。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已有13家HIT电池板块上市公司披露了2021年上半年业绩预告,8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逾六成。奥特维、通威股份、中环股份、苏州固锝、京山轻机、新莱应材等6家公司预计2021年上半年净利润变动幅度上限均实现翻番。

    对于HIT电池板块的投资机会,止于至善投资总经理何理对记者表示,“随着制造成本的下降,异质结电池将成为未来太阳能电池的主流,相当于电池界锂电池对铅酸电池的替代。当前HIT行业目前占比还非常小,没有到大规模投产和业绩集中兑现的阶段,因此预期炒作成分较大。不过综合产业端的现状,HIT电池产业化在加速,并且可能正在酝酿着突破。如果业绩兑现,我们看好HIT制造商和上游设备提供商的投资机会。”

    表:7月29日获大单资金追捧的HIT电池概念股

1.png

    制表:任世碧

(编辑 崔漫 上官梦露 策划 吴珊)

上一篇:转债市场月内成交额环比放大近四成

下一篇:机构称8月份指数有望震荡修复 看好电力、军工、基建、粮食种业板块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