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QFII二季度现身12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 新进增持9只股

2021-07-27 18:46

    本报记者 赵子强 见习记者 任世碧

    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逐步增多,QFII持仓情况也初见端倪。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7月27日,在已披露2021年半年报的上市公司中,有12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QFII身影,其合计持有1.88亿股,累计持股市值达104.59亿元。其中,有9家公司股票在今年二季度成为QFII新进增持的重点品种,这些公司股票主要集中在电子、医药生物、农林牧渔等三行业。

    表:今年二季度获QFII持仓的个股一览

1.png

    制表:任世碧

    对此,金鼎资产董事长龙灏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QFII历来投资品种看,其投资风格稳健,整体秉持成熟的价值投资体系,看好品种均有着不错的业绩表现与政策扶持,总体来看以基本面出发选出来的个股,收益均较为理想,QFII长线资金的偏好在行业中会选择估值更便宜,高确定性或者成长性更快的龙头企业进行配置,而这些品种随着资金的逐渐流入,未来也会成为国内各大机构青睐对象,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粤开证券研究院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梦洁认为,“社保、险资、QFII、基金可以看作市场中长期投资的践行者,其中QFII是海外投资者对中国资产配置的重要工具。通常社保、险资的投资风格较为稳健,QFII投资风格较为积极主动。”

    对于电子行业,陈梦洁认为,“三季度电子行业进入旺季,半导体景气度继续保持高涨,供需将更为紧张。受汽车、服务器、物联网、5G等下游应用的强劲驱动,半导体市场自2019年以来有望进入连续三年的超级景气周期,中国在全球电子产业链中地位愈加重要。目前,国内大量晶圆厂的扩建、投产,将带动对上游半导体设备的需求提升,有望为国内设备、材料等企业打开发展空间。可以关注相关设备和材料领域的投资机会。”

    “QFII倾向于选择行业景气度高、成长确定的行业进行长期布局,医药生物和电子正符合QFII的投资标准,其中电子行业中的半导体板块正处于景气上行周期,在芯片缺货涨价的大背景下,半导体公司盈利能力大幅提升,半导体中报业绩兑现能力较强,在半导体行业需求爆发、产品升级的大逻辑下,半导体行业全年业绩确定性高,景气度有望延续。”私募排排网内容部总监杨柳告诉记者。

    陈梦洁进一步表示,2021年上半年,生物医药板块走势良好,行业景气度处于上升周期,尽管近期受政策影响,板块出现回调,但未来随着细分板块集中度不断提升,强者恒强逻辑明显,下半年板块有望延续高景气度。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生物创新药、疫苗、CXO及中药等细分板块。

    具体到个股方面,截至今年二季度末,QFII新进持有三鑫医疗、台基股份等2只个股,持股数量分别为558.03万股、173.27万股,持股市值分别为8688.51万元、5333.25万元。增持方面,截至今年二季度末,QFII继续对7只个股进行加仓操作,东方财富、卫星石化等2只个股在今年二季度QFII增持数量均超1000万股,分别为1469.83万股、1021.47万股,信维通信、海大集团、迈为股份、艾德生物等4只个股本期QFII增持数量也均逾100万股,安琪酵母本期也获QFII青睐。

    良好的业绩稳定增长仍是QFII青睐的重要支撑。统计显示,上述12家公司中,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的公司共有9家,占比逾七成。卫星石化、东方财富等2家公司2021年上半年净利润均实现同比翻番,台基股份、三鑫医疗、海大集团、艾德生物、迈为股份等5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也均实现同比增长在30%以上。

(编辑 李波 白宝玉 策划 吴珊)

上一篇:二季度首批社保基金持仓股出炉,新进增持股、与QFII共同持仓股统统曝光!

下一篇:转债市场月内成交额放大近四成,中证转债指数跑赢权益市场主要指数!二季度基金持仓转债市值增加逾43亿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