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可转债热度不减,蓝盾转债、华锋转债涨幅均超10%!机构称两方面挖掘配置机会!

2021-07-19 17:47

    本报记者 吴珊 见习记者 任世碧

    近期,转债市场表现较好。上周,中证转债指数上涨1.35%,近六年新高,报收392.45点,转债市场成交额也放大至3930亿元,较前一周增长26.65%。

    7月19日,尽管中证转债指数下跌0.36%,报收391.05点,但仍有233只可转债表现跑赢中证转债指数,占比逾六成。

    具体到个券方面,在368只可转债中,有24只可转债涨幅超2%,蓝盾转债、华锋转债涨幅均超10%,分别达到15.63%、11.68%,一品转债(9.9%)、华钰转债(7.63%)、福能转债(5.26%)和拓尔转债(5.1%)等4只可转债涨幅也均在5%以上,表现抢眼。

    龙赢富泽资产总经理童第轶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转债市场的整体走势比较强,中小标的尤为亮眼。上周,中证转债指数战胜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等主要股指,转债市场日均成交量也被推至较高位置,说明市场近期对转债市场的关注度较高。从结构上看,小规模转债标的和高价转债标的走势更强,这表明投资者绝对价格的容忍度提高。目前的转债市场已经出现了一定情绪性的投机行情,在遴选投资机会时还是应以对应标的的业绩为基础,我们可以关注中报业绩向好甚至超预期的行业或者标的投资机会,尤其是中短期业绩确定性高且板块景气度持续性强的标的有望在未来一段时间跑赢市场。”

    私募排排网研究主管刘有华表示,“当前市场大概率还会是结构性行情:一方面在流动性收紧预期下,市场难以出现系统性的机会;另一方面市场存量资金博弈,可能仍然会对优秀的标的疯狂追逐。”

    在可交易的可转债中,7月19日,有13只可转债成交额均超10亿元,蓝盾转债成交额居首,达到73.29亿元,一品转债、盛路转债紧随其后,成交额也分别达到24.49亿元、22.29亿元,百川转债、拓尔转债、久吾转债、金诺转债、华自转债、鼎胜转债、中矿转债、隆利转债、华锋转债、盛屯转债等10只可转债成交额也均逾10亿元。

    展望可转债市场的后市投资逻辑,川财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陈雳告诉记者,“上周转债成交持续增量,转债日均成交额786.07亿元,转债市场继续上涨。自5月中下旬以来,转债市场处于跟随权益市场上涨的行情,不同价格转债的转股溢价率均处于承压状态,目前转债市场整体价格和估值仍处于较高位置。全面降准政策落地后,当前资金面整体利多债市,转债市场可能迎来中长端配置机会。”

    刘有华建议两方面挖掘转债品种配置机会:其一,随着中报业绩披露,建议关注中报业绩得到兑现正股可转债机会;其二,全国碳排放交易市场上线,可关注清洁能源、环保等行业的转债。

    渤海证券债券策略团队认为,在市场整体较好的时候,转债和权益市场在降准后均表现较好,由于降准导致市场流动性较充裕,且利率下行空间有限,近期机构配置可转债的意愿增强,叠加权益市场的带动,转债后市可能仍有一定表现。从近期表现看,部分转债的短期涨幅已经优于所属正股,从配置角度仍应选择显著受益于降准行业的热门个券进行配置。行业方面,降准利好银行板块,全面降准可以缓解大中型银行流动性缺口,压缩银行负债成本;另一方面,资金成本的降低对光伏、新能源、半导体等成长板块行业的利好作用相对更突出。同时,应注意在美国流动性收紧预期下对成长板块造成的冲击。个券关注长汽转债、文灿转债、中矿转债、星源转2、三花转债、鹏辉转债、旗滨转债,彤程转债、国微转债、捷捷转债、杭银转债、苏银转债等。

    表:7月19日涨幅超2%的可转债一览

    制表:任世碧

(编辑 乔川川 策划 张颖)

上一篇:125家公司获机构密集调研,近8亿元资金加仓这些品种

下一篇:旅游板块业绩持续改善,8家公司中报预喜!5只绩优股获机构点赞!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