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125家公司获机构密集调研,近8亿元资金加仓这些品种

2021-07-18 20:07

    本报记者 吴珊 见习记者 任世碧

    上周(7月12日至16日),A股三大指数震荡上涨,市场投资情绪逐步回升,两市量能连续12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水平。在此背景下,期间机构调研热情持续上升,上半年业绩预期向好的品种备受关注。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市场的风格仍然是偏向于小盘股,大盘蓝筹股普遍出现了比较大的回落,这其实为大资金建仓提供了一个好的机会。在白龙马股调整到位后,通过底部布局,耐心等待白龙马股的价格逐步回升出现恢复性上涨,而机构频繁调研的超跌绩优龙头股有望实现超额收益。

    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上周,沪深两市共有125家上市公司接待了包括基金公司、证券公司、海外机构、阳光私募、保险公司、QFII等在内的多家机构调研。其中,有42家公司期间累计接待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超过10家,华阳集团、京东方A、领益智造等3家公司期间累计接待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均超100家,分别为242家、123家、121家,盐津铺子(89家)、广和通(88家)、国际医学(83家)、宇瞳光学(78家)、一心堂(65家)、广电计量(59家)、英科医疗(59家)、美亚柏科(55家)和东华能源(50家)等9家公司期间也均受到50家及以上机构调研。

    可以看到,良好的中报业绩预期向好是吸引机构频繁调研的重要原因之一。在上述被机构调研的125家公司中,截至目前,有57家公司披露了2021年上半年业绩预告,47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逾八成。其中,包括京东方A、利元亨、赛微电子、聚灿光电、天虹股份、香山股份等在内的18家公司预计2021年上半年净利润变动幅度上限均实现翻番。

    近期市场做多资金也纷纷涌入部分中报业绩预喜的机构调研品种进行抢筹。统计显示,上述47只业绩预喜股中,本周共有15只业绩预喜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吸金7.94亿元。易事特、华阳集团最受追捧,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分别为3.32亿元、1.11亿元,鸿路钢构、华菱钢铁、天润工业、杭氧股份、联化科技、安科生物、纳思达等7只个股期间均受到1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抢筹。

    行业角度方面,上述本周获机构调研的125只个股主要扎堆在机械设备、化工、电子、医药生物、电气设备等五行业,涉及个股数量分别为23家、14家、14家、12家、10家。

    “资源+科技双主线布局中报行情。”粤开证券研究院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梦洁对记者表示,“业绩预告披露率四成,A股整体盈利延续修复态势。截至2021年7月17日,共有1775家上市公司披露2021年上半年业绩预告,A股整体披露率为40.38%,科创板、创业板和主板的披露率分别为34.4%、34.8%和42.8%。从已披露中报的业绩预告类型来看,A股预喜率为70.2%,创业板预喜率为76.7%,科创板66.4%,主板68.8%,表明上半年经济复苏强劲,各上市公司业绩持续恢复。板块方面,上游资源品板块如钢铁、有色、化工等预喜率较高,钢铁行业预喜率93.5%,有色金属行业预喜率89.2%,化工行业预喜率83.6%。从板块预告净利润均值来看,医药生物、交通运输、钢铁、化工、纺织服装的净利润同比高增。7月份市场进入业绩披露的密集期,根据中期业绩预告,我们看好化工等景气度向上、资源供需改善的资源行业;对于成长板块,短期部分成长板块有交易过热迹象,市场波动或将有所加大;中长期来看,决定成长板块股价趋势和方向的,本质上是产业周期和景气度。长期拥有优质商业模式、业绩可持续的科技企业拥有较好的股价表现。核心配置新能源、半导体、军工电子和材料等‘硬科技’板块。”

    表:本周获大单资金追捧且上半年业绩预喜的机构调研个股

    制表:任世碧

(编辑 才山丹 策划 张颖)

上一篇:全国碳排放权交易正式启动 详解股市四大优质赛道

下一篇:可转债热度不减,蓝盾转债、华锋转债涨幅均超10%!机构称两方面挖掘配置机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