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HIT电池板块逆市大涨2.55%,近15亿元大单资金涌入这些概念股

2021-06-29 19:19

    本报记者 张颖 见习记者 任世碧

    6月29日,HIT电池板块表现抢眼,其整体逆市大涨2.55%,大幅跑赢上证指数(下跌0.92%),位居同花顺板块涨幅榜第二名。个股方面,中利集团、金辰股份涨停,迈为股份、东方日升、嘉寓股份、拓日新能等4只概念股涨幅均逾7%,分别为12.23%、11.34%、8.46%、7.55%。

    对于HIT电池板块今日的市场表现,私募排排网研究员孙恩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谈到,“‘碳中和’背景下,光伏利好不断,备受市场关注,成为近期市场炒作的热点,HIT电池作为光伏电池产业新风口和核心,自然也会成为关注的焦点。因为HIT电池具有效率提升潜力高等诸多优势,所以被认为是很有前景的太阳能电池技术,随着国内HIT技术的不断提升和突破,HIT电池距离大规模的量化越来越近,未来拥有较大的发展前景。”

    HIT电池板块上市公司盈利普遍较好,这也是众多机构看好该板块后市配置机会的重要支撑。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在21家HIT电池板块上市公司中,今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的公司有16家,占比近八成。其中,罗博特科、苏州固锝、京山轻机、新莱应材、通威股份、捷佳伟创、中利集团、中环股份等8家公司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均实现同比翻番。

    “HIT电池也是异质结电池,该电池具有工艺流程短、工序少、无光致衰减等优点,光电转换效率高、性能优异、降成本空间大,因此有望成为下一代光伏电池的主流技术。我国企业大幅布局HIT电池市场,在资本的追捧及国产化技术不断提高背景下,异质结电池项目不断落地,产业化、规模化的进度不断超出市场预期,HIT电池大规模量产有望提前到来。”粤开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梦洁对记者分析。

    关于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金鼎资产董事长龙灏告诉记者,“随着‘碳中和’政策的全面推进,光伏发电行业将无疑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HIF电池将成为下一代光伏电池的主流技术已经在行内达成共识,整个行业的科技水平及工艺流程方面的优化也存在着较大的发展空间。”

    陈梦洁进一步指出,“在光伏企业将迎来平价上网的趋势背景下,降本增效将是企业的主要诉求。从目前的效率来看,P型电池效率接近24.5%的极限效率,未来N型电池路线已基本确立,未来发展空间巨大。从目前的成本来看,HIT电池相较于P型电池的成本较高,受制于硅片价格居高不下,仍是制约成本压力的主要因素,未来随着技术的发展成熟,预计2021年异质结电池的单瓦成本能够降低到0.8元以下,竞争能力显著提升。长期来看,无论从技术优势还是成本方面,HIT电池都有望成为代表未来电池技术的发展方向,发展空间广阔。”

    市场做多资金也开启了对HIT电池概念股的布局。6月29日,HIT电池板块中共有9只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吸金14.63亿元。隆基股份、通威股份、中环股份等3只概念股最受追捧,大单资金净流入分别达到6.74亿元、4.36亿元、1.54亿元,中利集团、金辰股份、东方日升、帝科股份、捷佳伟创等5只概念股当日均获得2000万元大单资金买入。

    最近30日内,部分HIT电池概念股获得券商机构推荐。具体来看,有9只概念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中环股份获得看好评级次数9次,隆基股份(6次)、迈为股份(5次)、通威股份(4次)、金辰股份(2次)和帝尔激光(2次)等5只个股近期均受到2次及以上机构推荐。

    华创证券表示,目前光伏电池技术路线正从PERC向新一代高效电池转换,随着技术路线逐步成熟、国产设备逐步突破,产线投资的下降有望推动HIT电池成本下降,设备端投资有望实现增长,建议关注捷佳伟创、迈为股份;HIT使用N型硅片,中环股份有望率先受益。

    表:6月29日实现大单资金追捧的HIT电池概念股

    制表:任世碧

(编辑 崔漫 才山丹)

上一篇:中证转债指数创近六年新高,3只可转债今日涨超10%!机构称7月份转债市场有望震荡上行!

下一篇:备战下半年行情!227家公司上半年获超百家机构密集调研,扎堆电子等七行业,22只个股股价翻倍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