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120家公司上周获机构密集调研,逾24亿元资金涌入这些股!16只中报业绩预喜股备受关注

2021-06-27 21:38

    本报记者 赵子强 见习记者 任世碧

    上周(6月21日至25日),A股市场整体呈现放量上涨的态势,上证指数突破20日均线收复3600点,两市成交额连续6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在此背景下,机构调研热情逐步上升,尤其是今年上半年业绩预期向好的公司备受关注。

    对此,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A股市场已经从之前的震荡市进入到不断回升的阶段,市场的走势也会越来越强劲,特别是大消费、新能源这两大方向的龙头股,其中机构频繁调研的绩优龙头股有望迎来大幅反弹的机会。”

    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上周,沪深两市共有120家上市公司接待了包括基金公司、证券公司、海外机构、阳光私募、保险公司、QFII等在内的多家机构调研。其中,有39家公司期间累计接待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超过10家,天齐锂业、华阳集团、伊之密、宇瞳光学等4家公司期间累计接待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均超100家,分别为124家、114家、111家、104家,信维通信(71家)、立高食品(68家)、科力尔(60家)、珠江啤酒(46家)和周大生(43家)等5家公司期间也均受到40家以上机构联袂调研。

    可以看到,中报业绩预期向好是吸引机构频繁调研的重要原因之一。在上述被机构调研的120家公司中,截至目前,有19家公司披露2021年上半年业绩预告,16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逾八成。楚江新材、奥瑞金、佐力药业、金智科技、苏州固锝、沧州明珠、龙蟒佰利、云图控股等8家公司预计2021年上半年净利润变动幅度上限均实现翻番。

    “近期市场的走强更多的来自于‘超跌’同时具备一定业绩支撑的品种。6月25日,上交所半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出炉,而ST龙韵拔得头筹,将于7月16日率先披露。随着中报披露期的来临,市场将再度重视业绩。后市方面,建议关注近期涨幅较小,同时能够保持稳定盈利的行业。”川财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陈雳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近期市场做多资金也纷纷涌入部分机构调研品种进行抢筹。统计显示,上述120只个股中,上周共有34只个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吸金24.76亿元。天齐锂业、长安汽车、通策医疗、深圳瑞捷最受追捧,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分别为8.07亿元、8.02亿元、2.40亿元、1.28亿元,杰瑞股份、中钢国际、吉电股份、华阳集团、金钼股份、火星人、博彦科技、欧陆通等8只个股期间均受到2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抢筹。

    行业角度方面,上述获机构调研的120只个股主要扎堆在机械设备、电子、化工、医药生物、有色金属、计算机、电气设备等七行业,涉及个股数量分别为16家、13家、12家、10家、8家、8家、8家。综合来看,以电子、计算机为代表的科技类龙头仍然是上周机构重点调研的对象。

    展望A股下半年的投资机会,私募排排网基金经理胡泊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国家经济向好,疫情控制稳定,相信下半年A股市场会相对比较有影响力,因此市场估值相对谨慎,低估值的科技股出现投资机会。下半年关注半导体、医疗服务、新能源和人工智能等板块,关注估值合理、现金流健康的高质量成长股的入场机会。”

    持有类似观点的安爵资产董事长刘岩告诉《证券日报》记者,“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赚钱效应比较明显,这会带动更多场外资金进场。国内政策也是暖风频吹,包括关于分布式光伏的重要政策推出,都在不断给市场增加信心,预计短期内A股市场还将会有一波震荡上行行情,同时,业绩高增长的中报行情已在路上,相信下半年A股市场会表现较好。”

    东吴证券也认为,当前市场流动性较为充裕,局部题材及板块的机会仍然存在,操作上建议保持中性灵活仓位以应对市场波动,防守上,建议把组合仓位向估值收益性价比较高的方向作调整,进攻上,多关注景气度高的行业,如周期及科技等板块中报超预期的机会。

    表:上周获大单资金青睐的机构调研股

    制表:任世碧

(编辑 李波 孙倩 策划 张颖)

上一篇:529家公司预告上半年成绩 钢铁、采掘和交通运输三行业预喜率居前

下一篇:中证转债指数创近六年新高,3只可转债今日涨超10%!机构称7月份转债市场有望震荡上行!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