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众兴转债大涨44.6% 机构称三条主线掘金转债品种!

2021-06-21 20:10

    本报记者 张颖 见习记者 任世碧

    6月21日,转债市场呈现放量反弹的态势,中证转债指数上涨0.36%,报收377.55点,转债市场整体成交额为514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长14亿元,增幅为2.8%。

    《证券日报》记者对同花顺数据统计后发现,在365只可转债中,250只可转债实现上涨,占比近七成。其中,51只可转债涨幅超2%,众兴转债大涨44.6%,盘中触发两次临停;精达转债、嘉泽转债也分别大涨13.39%、12.83%,文灿转债、星源转2、鼎胜转债、永创转债、福20转债、思特转债、天能转债、英科转债、中钢转债、火炬转债和九典转债等11只可转债涨幅也均逾5%。

    对于近期可转债的上涨行情,川财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陈雳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上周转债市场行情偏弱,今日转债市场表现出色,或与央行主管的《金融时报》发表的评论有关,评论指出市场主体无需对流动性产生不必要的担忧,更不宜以没有根据的猜测去预测流动性‘收紧’和‘波动’以及央行政策取向,误导市场预期,人为制造波动。目前转债价格和估值均处于较高位置,鉴于PPI下半年仍然会维持高位,周期板块存在一定机会。”

    记者进一步统计发现,6月21日,在上述51只涨幅超2%的可转债中,众兴转债、华森转债、文灿转债、精达转债、鼎胜转债、嘉泽转债等6只可转债的正股股价均以涨停报收,航新转债、思特转债、星源转2、天能转债、火炬转债、永创转债、星宇转债等7只可转债的正股价格涨幅也均在8%以上,表现抢眼。

    在今日交易的可转债中,有29只可转债成交额在1亿元以上,思特转债、伊力转债、嘉泽转债、精达转债、鼎胜转债等5只可转债成交额居前,分别达到60.59亿元、29.04亿元、25.44亿元、19.04亿元、10.33亿元。

    展望转债市场的后市投资逻辑,富荣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吕晓蓉告诉《证券日报》记者,“转债市场整体价格和估值经过上周的调整,仍处较高位置,高性价比品种占比继续被压缩,市场情绪边际走弱。而权益市场高位回调,海外流动性收缩风险仍在,持仓趋于谨慎。结构上推荐以下三条主线:一是稳定型与低价高性价比转债,仍然具备一定的底仓配置价值;二是在制造类板块中寻找PEG估值性价比较高、小而美的隐形冠军;三是景气度持续提升且估值合理的成长板块转债,在中报陆续公布的窗口期仍有结构性机会。”

    “在近期大盘调整阶段,可转债出现了同步回调,平均溢价率由31%左右,降低到28%左右。本周一,除个别转债外,其他涨幅居前的均是低溢价率品种,跌幅居前的则普遍是高溢价率品种,显示可转债投机气氛显著降低,市场在理性和合理的范畴内。由于宏观上流动性紧缩与否是中期市场关注的焦点,下半年市场仍然是复杂多变的环境,可转债市场具备独特的安全边际保护,仍然是可以关注的细分方向。”私募排排网基金经理夏风光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华创证券债券策略团队表示,上周转债市场波动加大,关注中报业绩支撑。转债个券布局或仍以即期业绩支撑和主题景气为主。正股业绩层面,关注二季度上游大宗商品涨价对中游企业的影响。目前比音转债、齐翔转2、金禾转债正股已披露2021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半年报埋伏可关注三个角度:一是关注政策扶持或行业景气向上的品种,如军工、电子、新能源汽车等;二是上游周期品种的业绩兑现,关注需求端仍有景气的品种,如炼化、化纤、农药、造纸等;三是关注去年同期业绩基数较低的银行板块。主题角度,仍建议关注公用事业、环保等板块标的,“碳中和”后续相关政策或对此板块仍有催化。此外,近期发行的转债中存在较多基本面优质品种,上市后可关注。

    表:6月21日涨幅超5%的可转债个券

1.png

    制表:任世碧

(编辑 白宝玉 策划 赵子强)

上一篇:本周行情如何布局?69家公司上周获机构密集调研 逾12亿元资金加仓23只股票

下一篇:宠物行业5年内市场规模翻了近两倍!近6000万元资金追捧这4只概念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