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创业板指涨逾1% 机构:A股显出强势行情特征

2022-12-06 13:41

    本报记者 张颖

    周二(12月6日),三大股指继续震荡分化,涨跌不一。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微跌0.08%,报3209.27点;深证成指涨0.85%,创业板指涨1.07%;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6544.1亿元,总体来看,两市个股跌多涨少。

    从资金面来看,12月6日上午,北向资金净买入金额达22.99亿元。截至12月5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为15672.8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69.92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14707.4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69.17亿元;融券余额为965.3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0.75亿元。

    表:12月5日申万一级行业两融交易情况:

制表:张颖

    对于后市,业内机构普遍表示,市场分化较为明显,A股有了一波周期较长的强势行情特征。

    国盛证券认为,近期市场分化较为明显,沪强深弱的格局短期或将延续但不会持续太久,本轮带动沪指反弹的中字头板块短期涨幅较大,大概率会分化;同时保险、银行等权重板块离年线压力位仅一步之遥后市有回踩整理需求,届时或将带动沪指回调整理,市场风格切换至“题材唱戏”阶段。短期追高领涨权重板块的风险大于机会,或可布局整理较为充分且有业绩支撑的题材板块。可逢低关注计算机应用、电力设备、光伏等板块。

    银泰证券表示,近期市场的上涨主要受乐观预期推动,国内防疫政策调整以及监管层加大对房地产市场的支持力度增强市场信心,激发资金做多热情,最终推动沪深两市整体上行。市场预计将在预期和现实之间寻求平衡。在指数处于相对低位,同时拐点初现的背景下,政策调整带来的预期改善将对市场运行产生积极影响,这是11月以来A股市场企稳反弹的核心逻辑,短期看这一逻辑将依然成立。

    金百临咨询分析师秦洪认为,目前,A股有了一波周期较长的强势行情的特征。在热点演绎上,目前蓝筹股是主角,但在行情演绎至一定程度之后,市场人气聚集之后,成长股就会成为主角。因此,在操作中,建议当前市场参与者,不宜频繁切换,而宜守住一个主线,无论是蓝筹股还是成长股,不频繁交易,因为这容易增加失误率。紧扣一主线,好好把握此轮行情所带来的财富增值契机。

    热点板块方面,截至12月6日上午收盘,钙钛矿电池、酒及饮料大基金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均超2%。另外,数据确权、开采辅助、新冠疫苗等板块跌幅居前。

    具体看,截至12月6日上午收盘,钙钛矿电池板块异动拉升,涨幅居首,达2.43%。其中,杰普特、京山轻机、金晶科技等概念股涨幅均超6%。

    消息面上,2022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学术与产业化论坛将于12月6-7日召开。

    中泰证券分析认为,目前钙钛矿电池中各功能膜层材料选型多样,各家钙钛矿电池生产商的工艺选型、设备构成也存在差异。但总体上钙钛矿电池的制造离不开磁控溅射设备、RPD、涂覆机、蒸镀机、激光设备等。由于钙钛矿电池生产商大多不具备制造设备的能力,在产业化初期钙钛矿电池产能的增长将使钙钛矿电池设备商受益。仅考虑钙钛矿电池在BIPV领域的应用,2025年钙钛矿电池设备市场空间可达132亿元。

    中银证券表示,政策端对钙钛矿电池支持力度较大。从2019年至今不断有政策出台支持钙钛矿电池产业发展。2019年6月,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相关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中,将“解决大面积钙钛矿电池稳定性问题,获得稳定大面积钙钛矿电池关键技术及成套技术”等内容列入考核指标。

(编辑 白宝玉)

上一篇:沪指收复3200点关口,两市成交破万亿元,有机构称市场进入做多时间窗口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