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完美收官!六月创业板指飙升17%,北向资金涌入近730亿元,七月A股如何走?

2022-06-30 20:06

    本报记者 张颖

    周四(6月30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成交额连续第6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回顾本月,A股走势强劲,三大股指涨幅均超6%,北向资金本月累计净买入金额近730亿元。7月份的A股能否继续走呢?后市投资机会在哪里呢?

    6月30日,三大股指震荡上行,集体收涨,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1.1%报3398.62点,深证成指涨1.57%报12896.2点,创业板指涨1.52%报2810.6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11588亿元,连续第6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总体来看,两市个股涨多跌少。

    今日是6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回顾本月三大指数的走势,上证指数期间累计上涨6.66%,深证成指期间累计上涨11.87%,创业板指期间累计上涨16.86%;北向资金本月累计净买入金额达729.60亿元。

    从申万一级行业看,有25个行业实现上涨,其中,商贸零售行业涨幅居首达3.15%,紧随其后的是食品饮料、美容护理、社会服务、建筑材料、电力设备和医药生物等行业,涨幅均超2%。另外,汽车、建筑装饰、计算机等行业均跌幅居前。

    涨停板方面,6月30日,有98只个股涨停,其中,有19只涨停股,股价已连续上涨5个交易日以上。从行业方面看,社会服务行业涨停股最多,达12只,紧随其后的是基础化工行业涨停股数量为10只。

    表:连续5日上涨且今日涨停股情况:

    制表:张颖

    对于今日的市场表现,龙赢富泽资产基金经理王存迎认为,今日沪指盘中回到3400点,整体情绪得到修复。接下来大盘依然会保持震荡上行的趋势,考虑到3400点到3500点是今年2月份的震荡区,大盘指数也需要积蓄力量才可突破此区间,预计短期震荡依然难以避免,但是在流动性持续充裕背景下,实体经济企稳复苏,将给市场带来众多的结构性机会,建议重点关注政策支持的高科技板块,以及受益于疫情后经济复苏的消费板块。

    对于后市的投资机会,宁水资本研究员沈声才表示,市场自4月27日见底反弹以来,每一次的快速下跌都迎来修复性机会。随着中报业绩预告期的到来,中报的业绩风险面临一轮靴子落地过程,指数向上的压力会逐步体现。

    排排网旗下融智投资基金经理李春瑜认为,目前整体市场表现强势,板块良性轮动,工业企业盈利边际好转,地产销售数据也出现改善,叠加稳增长政策有可能会持续加码,整体经济呈现出明显的修复态势,从而为市场的走强奠定了基础。短期快速反弹,会对A股造成一定的压力,叠加海外经济的不确定性又有所增加,市场对于上市公司中报业绩也存在分歧。需要警惕短期波动加大的风险。

    粤开证券预计,随着稳增长政策逐步落地显效,叠加外围扰动边际趋缓和疫情扰动逐步消退,国内经济趋势向好,7月份市场有望震荡上行,建议投资者围绕业绩确定性政策发力端布局,重点关注两大主线。第一,关注业绩确定性较高板块投资机会;第二,把握政策发力主线,关注新能源和大消费。

    传艺科技6连板飙升近80%

    6月30日,热门股传艺科技再度涨停,截至收盘,报21.21元,连续6个交易日涨停,期间累计涨达77.19%。

    龙虎榜数据显示,买入总计25202.55万元,占总成交额比例为13.30%,卖出总计21858.52万元,占总成交额比例为11.54%,净买入额3344.03万元,占龙虎榜总成交额比例为7.11%。

    公开资料显示,2022年6月23日公告,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智纬电子同海盈汇鑫企业、自然人杨磊先生、自然人杨崇义先生共同合作设立孙公司传艺钠电科技。孙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元,其中智纬电子出资225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75%。传艺钠电科技经营范围:钠离子及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负极材料、电解液等原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锂离子电池、钠离子电池、电池组、电池管理系统及零部件、锂离子及钠离子电池储能系统、动力电池系统、锂离子及钠离子电池生产设备、电力电器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汽车租赁;汽车及汽车零部件、其他机械设备及电子产品销售;会议及展览服务;国内货运代理,从事货物及技术进出口服务本次投资设立江苏传艺钠电科技有限公司是公司基于战略整体布局及未来发展需要、立足于长远利益所作出的审慎决策,旨在推进公司新领域、新业务、新技术、新市场的开发,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经营能力,促进实现公司长期战略发展目标。

    商贸零售行业涨逾3%

    6月30日,商贸零售行业涨幅居首达3.15%。其中,友好集团、三江购物、通程控股等3股集体涨停。

    对此,中国银河证券表示,关注近期促消费、稳经济政策,维持推荐经营确定性强的优质零售标的。

    上海证券分析认为,线下传统零售行业短期受益于客流量逐渐恢复与各地发放消费券的刺激,中长期来看,社区团购等行业负外部因素影响减弱,叠加龙头公司强生鲜供应链壁垒是未来平稳发展的主逻辑。

(编辑 孙倩)

上一篇:沪指重上3400点!8只旅游股携手涨停,机构:A股仍处于上升通道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