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5月份以来93份券商研报唱多国防军工!板块今日涨逾3%,逾18亿元大单涌入布局!

2022-05-26 19:10

    本报记者 张颖 见习记者 任世碧

    5月26日,国防军工板块表现抢眼,其整体上涨3.26%,跑赢上证指数(涨幅0.5%),位居申万一级行业涨幅榜首位。具体到个股方面,新兴装备、天箭科技、中天火箭、航天发展收获涨停,中航电子、迈信林、C观典、中航机电等4只个股涨幅均超8%。

    与此同时,市场资金也纷纷涌入国防军工板块进行布局。东方财富数据显示,5月26日,国防军工板块整体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吸金18.53亿元。其中,31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千万元。

    5月份以来,国防军工板块持续走强,其整体上涨9.41%,跑赢上证指数(月内累计涨幅2.5%)。其中,59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超过10%。

    对此,分析人士认为,该板块具备四大优势,投资价值凸显。

    首先,业绩增长持续超预期。

    “国防军工行业2021年、2022年一季度业绩增长持续超预期,相关产业链景气度自上而下已得到全面验证,2022年以来行业大幅下跌的趋势和行业公司业绩基本面情况背离严重,看好行业行情背离情况的修复。“招商证券策略首席分析师张夏对记者表示。

    其次,指数回撤40%,风险得到一定释放。

    2022年以来,申万一级行业的国防军工行业指数不断回调,年内最大回撤达40%。与指数一同下跌的还有行业估值,截至5月26日,国防军工行业最新动态市盈率为61.32倍,62只个股最新估值低于这一水平,占比逾五成。

    张夏表示,2021年国防军工行业整体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4.67%,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1.29%;2022年一季度行业整体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4.45%,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1.59%。目前国防军工行业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在行业景气度已得到全面验证的情况下,当前国防军工行业估值具备较大的配置价值。

    融智投资基金经理李春瑜对记者表示,“军工板块近期反弹行情原因:一方面是因为一季报表现出色,行业景气度符合市场预期,甚至还有局部领域超出预期;另一方面考虑到行业未来3年的复合归母净利润仍有提升空间,目前军工行业整体估值历史底部区域,未来板块估值有望迎来修复机会。”

    其三,资管计划开始增持。

    5月25日晚间,中航高科和中航光电先后公告中航证券管理的“中航证券聚富优选2号”资管计划增持公司股份及后续增持计划。中航证券系公司实际控制人航空工业集团下属公司,“中航证券聚富优选2号”资管计划属于开放式权益类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总金额3亿元,存续期5年。该资管计划于5月24日、5月25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增持中航高科202万股(0.15%)合计增持资金达4836万元,增持中航光电37.42万股(0.03%)合计增持资金达3007万元。

    张夏进一步表示,“近期多家国防军工公司密集发布回购和增持公告的举措,展现了对公司价值的认可,体现了对公司发展前景的信心,有助于增强投资者的信心,对板块形成利好。”

    最后,机构关注较高。

    5月份以来,包括川财证券、广发证券、中信证券等在内的27家券商发布了93份研报集体唱多国防军工板块。

    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川财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陈雳表示,“国防军工板块今日表现较好的原因主要是前期的长期超跌,而近期2021年年报和2022年一季报的披露,再次体现出板块本身的业绩增速的持续性,部分中小市值的军民融合标的估值与增长匹配甚至偏低。而国防军工行业景气度受国内疫情影响较小,国际地缘风险反而不断增加行业的市场关注度和资金配置需求。我们预期未来3年—5年,国防军工行业的景气度仍能持续,建议关注当前的超跌反弹机会,优选业绩增长确定,估值合理偏低的民参军成长标的。”

    广发证券表示,业绩释放预期加强及兑现,是今年军工板块企稳上行的核心驱动力。首先,业绩释放确定性预期增强,军工板块一季度业绩较好地缓解了市场对板块业绩释放不确定性的担心;其次,强供应保障能力弱化疫情影响,装备交付具有较强的计划性及政治性任务特征,较佳的供应保障能力强化业绩释放确定性预期;其三,典型逆周期性板块,军工板块公共支出的“稳增长”属性,以及装备现代化建设下“高成长”特征突出,板块估值性价比优势较强;其四,下半年,军工板块产能扩产释放带来的业绩再次加速上行预期、国企改革经营管理改善等多重因素共振,有望进一步推动板块估值修复。

    表:5月26日受到千万元以上大单资金追捧的国防军工股

    制表:任世碧

(编辑 上官梦露 策划 赵子强)

上一篇:美联储会议纪要暗示多次50个基点加息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

下一篇:沪指6月行情“31年中16次上涨” 三因素催化A股反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