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美联储会议纪要暗示多次50个基点加息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

2022-05-26 13:01

    本报记者 张颖 见习记者 楚丽君

    北京时间5月26日凌晨,美联储公布5月份的FOMC会议纪要显示,所有与会者都认为美国经济“非常强劲”,劳动力市场“极其紧张”,通胀“非常高”,都支持要开始缩表计划;大多数官员支持在接下来的两次会议上每次加息50个基点。市场分析人士普遍认为,美联储本次会议纪要符合预期。

    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雷根基金总经理李金龙表示,虽然美联储维持了鹰派论调,但本次会议纪要内容并没有超出预期,对于通胀预期上调,如果预测是准确的,就暗示着再来三次50个基点的加息,美联储就会结束当前的收紧货币周期。会议纪要显示决策者一致认为美国经济非常强劲,因他们在不引发衰退的情况下努力控制通胀。

    受此消息影响,当地时间5月25日,美股三大指数尾盘集体拉升,截至收盘,三大指数集体收涨,道琼斯指数涨0.6%,报32120.28点;标普500指数涨0.95%,报3978.73点;纳斯达克指数涨1.51%,报11434.74点。

    个股来看,美国科技股普涨,英伟达涨5.08%,推特涨3.91%,亚马逊涨2.57%,高通涨2.1%,微软涨1.12%。中概股也普涨,36氪涨42.47%,滴滴涨18.24%,汽车之家涨8.67%,唯品会涨7.3%,爱奇艺涨4.99%。

    对此,金百临咨询资深分析师表示,目前美国经济已露出一定的疲态,滞胀的担忧开始显现。所以,越来越多的分析人士推测美联储在今年加息的时间表或者说计划日程会有所改变,加息的预期、频率会低于原先的预期。既如此,加息对美股等权益资产的影响力度在减弱,这可能是隔夜美股有所强势的原因。

    对于未来美联储的政策,华鑫证券表示,加息50个基点或成常态,市场继续紧缩预期。市场方面虽然看到了通胀数据的减弱和见顶,但是由于降幅不及预期,而且核心CPI对通胀形成支撑,持续高位运行,货币政策为应对高通胀,整体表现较为鹰派,预计年内还有多次50个基点的加息。

    对于美股后市走势,排排网旗下融智投资基金经理胡泊对记者表示,美联储加息、缩表以及对美国经济情况的隐忧可能都会对美股形成压制,随着加息缩表进程的加快,加息尤其是缩表对资产的影响,可能会导致整个市场的无风险收益率大幅上行,投资者对投资回报和风险收益的要求越高,对美股尤其是成长股的影响会更大,所以,未来纳斯达克指数承受的压力可能会比道指或者标普指数都要大。如果美国市场由于当前的这种状态走向衰退,美股可能又会面临一轮较大的调整的压力。

    李金龙认为,从历史来看,美股由跌转涨需要流动性或经济至少一方的改善:或是美联储释放流动性,推动资产价格回暖;或是美国经济转好,数据提振市场对盈利基本面的预期。美股暂时还没有满足上述条件,美股现阶段是交易衰退预期,更多关注股票的业绩兑现上,中长期来看,随着美联储加快收紧货币政策,多次加息或导致居民消费在下半年走弱,这将进一步加大美国经济的下行压力。市场仍然在评估美国通胀维持在历史高位和美联储加快收紧货币政策的影响,市场风险偏好改变,美股下跌压力依然较大,谨慎看待市场短期涨跌。

(编辑 白宝玉 策划 赵子强)

上一篇:谁在抢筹?这些公司最新股东户数较4月末减少超5%,四大特征揭示投资潜力!

下一篇:5月份以来93份券商研报唱多国防军工!板块今日涨逾3%,逾18亿元大单涌入布局!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