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打吗?下周5只新股申购,又一行业巨头即将上市!

2022-01-23 19:08

    本报记者 张颖

    本周(1月17日至1月21日),共计8只新股上市交易。仅有迈威生物1只新股在科创板上市首日破发。

    下周一(1月24日)万朗磁塑将在上海交易所主板上市交易。根据发行安排,下周(1月24日-1月28日)有5只新股发行,包括科创板3只、深市主板1只、创业板1只。其中,周一共3只、周四和周五各1只。

    表:下周(1月24日-1月28日)5只新股申购情况:

    制表:张颖

    三元生物:周一申购,申购价格109.3元,网上发行961万股,发行市盈率63.39倍。山东三元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专注深耕赤藓糖醇产品十余年,为全球赤藓糖醇行业产量最大的企业。产品包括赤藓糖醇、罗汉果复配糖、甜菊糖复配糖、三氯蔗糖复配糖等。三元生物预告2021年全年业绩大幅上升,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9297万-54104万元,同比增长111.96%-132.63%。公司业绩增长原因:虽然前期玉米价格快速上涨,带动原料葡萄糖价格大幅提高,但公司对产品提价,一定期间内基本抵消了原料价格上涨的不利影响;赤藓糖醇市场需求旺盛,公司销售费用保持在较低水平,管理费用也保持在低位。

    东微半导:周一申购,申购价格130元,网上发行数量429.5万股,发行市盈率429.3倍。公司主要从事高性能功率器件研发与销售,其产品包括高压超级结MOSFET、中低压屏蔽栅MOSFET、超级硅MOSFET、TGBT等。东微半导预告2021年全年业绩大幅上升,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3200万-15300万元,同比增长377%-453%。公司业绩增长原因:受益于新能源汽车充电桩、通信电源、光伏逆变器等终端市场需求的持续提升,公司营业收入增加;受益于产品终端应用结构的变动、产品单价上涨等因素,公司毛利率同比上升,利润水平因此提高。

    亚信安全:周一申购,申购价格30.51元,网上发行680.15万股,发行市盈率87.17倍。主营业务为网络安全软件,其产品包括泛身份安全、数据安全、泛终端安全、云及边缘安全、高级威胁治理、边界安全、大数据分析及安全管理、5G云网边管理等。亚信安全预告2021年全年业绩,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500万-17500万元,同比变动幅度为-3.16%至2.71%。关于业绩情况,公司称,2021年1-9月公司销售费用、研发费用和股份支付费用同比上涨,导致公司2021年前3季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滑。公司计划通过主动加大投入,把握机遇,带动业绩增长。

    粤海集团:周四申购,申购价格预估5.38元,网上发行3000万股,发行市盈率预估22.96倍。公司所处行业为食品制造业,公司是国内较早开始工业化生产赤藓糖醇的专业厂商,自2007年成立以来公司专注深耕赤藓糖醇产品十余年,先后攻克菌种选育、配方优化、发酵控制、结晶提取等多个环节的工艺难题,逐步奠定了世界赤藓糖醇行业产能最大、产量最大、出口量最大、市场占有率最高的领先地位。业绩方面,公司报告期内(2018年、2019年、2020年、2021年1-6月),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非净利润分别为0.68亿元、1.36亿元、2.33亿元和2.43亿元。公司主要从事水产饲料研发、生产及销售,并以虾料、海水鱼料等特种水产饲料为主,公司主要产品包括以虾料、海鲈鱼料、金鲳鱼料、大黄鱼料、石斑鱼料、黄颡鱼料、乌鳢料、加州鲈鱼料等为代表的特种水产饲料,以及以草鱼料、罗非鱼料等为代表的普通水产饲料。

    坤恒顺维:周五申购,网上发行535.5万股。公司主要从事高端无线电测试仿真仪器仪表研发、生产和销售,重点面向移动通信、无线组网、雷达、电子对抗、车联网、导航等领域,提供用于无线电设备性能、功能检测的高端测试仿真仪器仪表及系统解决方案。业绩方面,公司报告期内(2018年、2019年、2020年、2021年1-6月),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非净利润分别为0.17亿元、0.32亿元、0.45亿元和0.04亿元。

(编辑 崔漫 上官梦露)

上一篇:考验!美股重挫跳水,下周超1900亿元解禁洪流来袭,A股如何走?

下一篇:韧性足!锂电扛起反弹大旗,东北药茅4天市值蒸发超300亿元,底在哪?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