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融资余额增加7.43亿元 融资客斥资近18亿元加仓四行业

2021-02-25 10:25

    本报记者 张颖

    近期,在A股市场震荡整理中,资金也随之出现变化。统计发现,截至2月24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为16800.6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0.38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15394.4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7.43亿元;融券余额为1406.2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7.81亿元。

    从行业方面看,2月24日,在申万一级的28个行业中,有16个行业被融资客净买入。其中,化工、计算机、电子和食品饮料等四行业,融资客净买入金额均超3亿元,合计净买入额达17.9亿元。

    对于后市,财信证券指出,周三香港计划将提高股票交易印花税,由0.1%提高至0.13%。受此消息影响,上证综指下跌1.99%,创业板指下跌3.37%。港股交易税费提高或将短期暂缓南下资金走势,但长期而言,股市投资价值取决于业绩及估值,预计提升印花税对港股市场影响不大,对A股市场影响更小。A股市场暂时缺乏明确上涨主线,使得短期内指数缺乏上攻动力。同时,在临近两会召开以及预期利好政策出台下,我们认为短期内指数恐慌性杀跌也将告一段落,预计在两会之前,市场指数将以震荡走势为主。两会之后,未来市场主线还会在顺周期板块和机构抱团板块之间反复轮动。而且在后续一季度至二季度,在超额流动性及通胀升温预期下,顺周期板块的表现可能会持续强于机构抱团板块。短期操作层面,建议关注逢低布局顺周期板块的有色、煤炭以及低估值的银行、非银。

(编辑 张明富)

上一篇:快讯:黑色金属板块活跃涨1.39% 机构称钢价或稳中有升

下一篇:每日复盘:沪指上涨0.59%,房地产行业领涨达6.13%,近38亿元资金涌入两行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