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融资余额减少15.43亿元 融资客斥资近13亿元加仓三行业

2021-01-15 09:54

    本报记者 张颖

    近期,在A股市场震荡整理中,资金也随之出现变化。统计发现,截至1月14日,沪深两市的两融余额达16826.6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33.94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15386.7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5.43亿元;融券余额为1439.8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8.51亿元。

    从行业方面看,1月14日,在申万一级的28个行业中,有13个行业被融资客净买入,其中,电子、建筑装饰、休闲服务等三行业净买入额均超3亿元,合计12.84亿元。

    对于后市,财信证券指出,市场持续调整,抱团板块全线大跌。从情绪面而言,前期由于机构抱团大市值龙头股,短期内指数上涨幅度过大,市场存在较强的调整需求。从估值面而言,当前机构扎堆的锂电、光伏、白酒的估值也都处于历史高位。从资金面而言,12月份的新增社融数据明显低于市场预期,市场流动性边际偏紧,引发对货币政策偏紧的担忧。综合考虑情绪面、估值面、资金面,市场在短期调整难以避免。市场调整思路仍是高位股资金的获利出逃,并进入低估值的银行、地产、建筑、钢铁、公用事业、交通运输、传媒等板块。后市,市场选择继续机构抱团,还是风格切换至低估值板块,仍有待继续观察。考虑到风格切换也很难一蹴而就,低估值板块也难呈现普涨格局。因此从操作层面,短期内建议精选个股,重点配置银行、地产、建筑、传媒等低估值板块的细分龙头品种。

(编辑 张伟)

上一篇:风格转变?大市值低估值“钢铁侠”逆市崛起,北上资金盯上14只钢铁股

下一篇:快讯:农林牧渔板块活跃涨0.71% 机构称种植业景气度提升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