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融资余额骤增236.97亿元 融资客斥资逾102亿元加仓四行业

2021-01-05 09:46

    本报记者 张颖

    近日,A股市场震荡上行,资金也随之出现变化。统计发现,截至1月4日,沪深两市的两融余额达16436.4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46.38亿元。其中,融资余额达15057.2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36.97亿元。

    从行业方面看,1月4日,申万一级的28个行业全部被融资客净买入,其中,电气设备、医药生物、电子、国防军工等四行业净买入金额均超20亿元,合计净买入额达102.9亿元。

    对于后续市场走势,国盛证券指出,2021年首个交易日,市场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前期抱团板块的带动下放量上行,上证指数突破3500点,创业板大幅上涨,市场在年末过后流动性相对宽松时期表现相对积极,虽央行净回收流动性,但在春节前流动性相对宽松基本形成共识,料在其背景下,市场有望继续演绎“春季躁动”行情。同时市场经历了数次抱团,抱团的持续时间,往往是2个月-3个月左右,即便趋势没走完,但往往面临阶段性切换或休整;抱团品种景气度是其核心驱动,季节性规律也是其影响的主要因素。站在当前,结合最新景气和季节性规律,操作上建议关注国防军工,计算机(云计算、信创等)、电子(MiniLED、半导体、苹果链)、券商、汽车(包括新能源汽车)、光伏、传媒等板块相对机会。

(编辑 张明富)

上一篇:A股新年开门红彰显两特征 万亿元成交背后蕴藏四大投资机遇

下一篇:快讯:安防板块活跃​涨幅达4.66% 机构称行业估值有望提升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