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快讯:医药生物行业涨2.12% 机构建议关注业绩确定性较强的子板块

2020-12-01 10:18

    本报记者 张颖

    12月1日上午,医药生物行业表现活跃,涨幅居前。截至上午10:00,医药生物行业指数涨幅达2.12%,位居申万一级行业涨幅榜首位。其中,康泰医学、博晖创新、双林生物、爱尔眼科和我武生物等个股涨幅均超6%。

    对于医药生物行业的投资机会,中泰证券分析认为,近期的调整提供布局良机,抓住业绩好,确定性较强的子行业。市场短期调整不改医药行业长期发展趋势,政策整体引导行业向更为优化的结构发展,医药板块具备明确长期成长性以及业绩增长确定性,调整将提供布局良机,建议重点关注。投资机会方面,建议持续关注新冠疫苗研发的持续推进,以及疫情影响逐步恢复、持续高景气、长期业绩确定性较强的子板块,包括:1.医疗服务及药店板块,推荐通策医疗、爱尔眼科、美年健康、大参林、益丰药房等。2.疫苗行业进入国产品种大放量时代,看好质地优秀的公司,同时新冠疫苗即将进入兑现期,研发进展快、有产能、成本低的企业更容易最早兑现收入和利润,看好智飞生物、康泰生物、康华生物、华兰生物、万泰生物、复星医药等。3.CRO/CDMO/API板块,行业高景气,全球地位重要性凸显,产业链从海外转移国内趋势加速,看好药明康德、康龙化成、凯莱英、药石科技、司太立、天宇股份、仙琚制药等。4.相关核酸诊断器械及第三方检验中心,如万孚生物、凯普生物、金域医学、迈瑞医疗等。5.创新药及创新器械板块,看好恒瑞医药、复星医药、贝达药业、君实生物、复宏汉霖、三友医疗、南微医学、心脉医疗等。

(编辑 张伟)

上一篇:短讯:融资余额增加47.27亿元 融资客斥资近40亿元加仓四行业

下一篇:12月A股上演“开门红” 三大新气象透露投资新机遇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