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快讯:黑色金属板块涨幅达0.83% 机构称行业盈利将上一个台阶

2020-11-27 10:20

    本报记者 张颖

    11月27日早盘,黑色金属板块表现活跃涨幅居前,截至10:00,黑色金属板块涨幅达0.83%,位居大智慧板块涨幅榜前列。

    个股方面,韶钢松山、鞍钢股份、八一钢铁等个股涨幅均在3%以上。

    对于行业的投资机会,中泰证券分析认为,短期周期性板块获得了不错的超额收益。近期经济基本面好于市场预期,同时资金面偏紧等一系列因素,市场风格开始切换。随着北方大范围降雪的开始,未来需求将逐步切换至淡季,2019年11月下旬社会库存去化开始明显放缓,预计今年情况也将类似。需求的季节性变化与价格之间并无明显相关性,此前高企的社会库存已经在淡季前得到相当程度的消化,库存压力缓解,只要需求同比不明显转差,价格就有望在短期维持强势。与三季度钢价的成本推动不同,本轮钢价上涨确实带来了吨钢盈利的改善,尤其是受益于下游汽车家电景气及产能增量有限的冷轧品种,盈利已经恢复至较高水平,预计四季度行业盈利将上一个台阶,可以继续关注钢铁股行情,标的宝钢股份、方大特钢、华菱钢铁、新钢股份、三钢闽光、南钢股份等,新材料领域可以关注技术领先的材料类标的甬金股份、永兴材料、云海金属、久立特材、中信特钢等。

(编辑 张明富)

上一篇:每日复盘:北上资金涌入逾60亿元,军工股崛起,近20亿元大单追捧银行等三行业

下一篇:融资余额减少31.26亿元 融资客斥资逾7亿元加仓五行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