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两融余额减少45亿元 融资客斥资近2亿元加仓三行业

2020-09-28 09:50

    本报记者 张颖

    近期,在A股市场震荡整理中,资金也随之出现变化。统计发现,截至9月25日,沪深两市的两融余额达14991.0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45亿元。其中,融资余额达14142.0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44.6亿元。

    从行业方面看,9月25日,在申万一级的28个行业中,仅有4个行业被融资客净买入,其中,房地产、公用事业和非银金融等三行业净买入额均超1000万元,分别为8692.98万元、5952.72万元和4847.06万元,合计融资净买入额1.95亿元。

    对于后市,中信证券认为,外围扰动因素的风险释放已比较充分;流动性预期在短期紊乱后,将重新凝聚宽松共识;四季度的多重利好将逐步落定,市场将进入业绩改善和增量资金驱动的模式:9月下旬是市场情绪的低点,也是四季度行情的起点。配置上,建议强化对顺周期和高弹性品种的配置,继续聚焦3条主线:受益于弱美元、商品/能源涨价和全球经济预期修复的周期板块;受益于经济复苏和消费回暖的可选消费品种;绝对估值低且已经相对充分消化利空因素的金融板块。另外,可以开始配置调整已基本到位的科技龙头。同时,布局可能受益于“十四五”规划的主线。

(编辑 张伟)

上一篇:良好业绩助电气设备景气度上升 三大关键词勾画投资新方向

下一篇:快讯:旅游酒店板块表现活跃涨3.7% 机构看好“十一”黄金周投资机遇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