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三因素致北上资金4日流出逾230亿元 逆市加码13股

2020-09-24 20:05

    本报记者 张颖

    121.68亿元!周四,伴随着三大股指的全线回落,北上资金净流出逾120亿元,连续4个交易日呈现出净流出态势,累计净流出达234.19亿元。

    “近期A股市场的最大压力之一,是以北上资金为代表的外资呈现持续净减持的态势。周四,净流出的逾百亿元更是近期所罕见。”

    对此,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金百临咨询分析师秦洪表示,其中,主要是原因三方面,一是,即将迎来国庆、中秋假期,北上资金交易通道将关闭,交易型的北上资金的确有收缩战线的要求。二是,关于某地产商的资产紧张且公开信显示出负债端过于惊人的数据,引发市场担忧。三是,美元指数在近期触底反弹,相对应的是,前期一度坚挺的人民币汇率也有所疲软。故此,多因素叠加使得交易型的外资,有了退出、暂且观望的操作策略。

    可以看到,本周以来在北上资金连续4日净流出中,上证指数期间累计跌幅达3.44%。

    私募排排网未来星基金经理夏风光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北上资金近期持续流出,和外围市场走势疲软有直接关系。由于当前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尚未恢复,市场估值抬升主要靠流动性以及宽松预期来支持,所以,在此背景下市场出现了一定的波动。在下跌市场当中,外资逆势增持是对个股基本面的一种肯定,看是否是好的投资机会,则也要看具体品种的估值。从长期来说,系统性风险释放的时候,往往也是选择优秀个股进行逆向配置的好时机。

    与此同时,飞旋兄弟投资总经理陈旋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周四,北上资金大幅流出,属于北上资金对于十一假期国际形势以及疫情的不确定性做出的正常操作。而反观北上资金期间逆势增持的股票和行业就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了。十一过后,四季度,此类股票及行业多半会明显跑赢大盘指数。

    尽管北上资金整体出现净流出态势,但是依然有部分个股受到外资青睐。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统计发现,从沪股通、深股通前十大成交活跃股来看,本周以来的4个交易日中,共有32只个股现身前十大成交活跃股榜单,13只活跃股处于期间净买入状态,北上资金合计净买入26.4亿元。其中,立讯精密、宁德时代、中国中免、紫金矿业、三棵树和中国建筑等6只个股期间北上资金净买入额居前均超2亿元,分别为4.9亿元、3.83亿元、3.51亿元、2.85亿元、2.25亿元和2.01亿元。紧随其后的是恒瑞医药、牧原股份、格力电器、三一重工等个股,期间北上资金净买入额居前均超1亿元。

    北上资金青睐的个股,不但受到各方的关注,同时也成为各大机构研究的主要对象。统计显示,在上述13只个股中,机构近30日内给予“买入”或“增持”以上评级的公司达12家,占比逾九成,其中,包括宁德时代、泸州老窖、三一重工、中国中免、立讯精密等在内的10家公司被推荐次数均超过10次以上,后市值得关注。

    对于后市,太平洋证券表示,市场仍处于震荡蓄力阶段,经过洗礼后,“金九银十”行情将至。

    “退是为了更好的进!”秦洪进一步阐述,目前,A股市场短线走势的确有相对谨慎的因素存在,但是,中长期趋势的引导力量依然强劲,中长线强势周期的逻辑依然强劲,所以,可以推测的是,近期A股的退,是为了国庆假期后的更好的进,甚至不排除在近期就企稳回升的可能性。操作中,保持相对乐观的心态,继续围绕核心资产股做足功课。

    表:近4个交易日北上资金净买入个股情况:

制表:张颖

(编辑 才山丹 策划 吴珊)

上一篇:快讯:种业板块活跃涨3.18% 机构建议关注种企龙头

下一篇:两融余额减少21.84亿元 融资客斥资逾14亿元加仓三行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