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两融余额连续2日减少 融资客斥资近4亿元加仓三行业

2020-08-13 09:37

    本报记者 张颖

    近日,A股市场震荡回落,资金也随之出现变化。统计发现,截至8月12日,沪深两市的两融余额达14602.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33.17亿元,连续第2个交易日减少。其中,融资余额达13990.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37.74亿元。

    从行业方面看,8月12日,在申万一级的28个行业中,有9个行业被融资客净买入,其中,建筑材料、交通运输和建筑装饰等三行业净买入额居前均超1亿元以上,分别为1.67亿元、1.03亿元和1.01亿元,合计达3.71亿元。另外,医药生物、国防军工和非银金融等三行业融资客净卖出均超5亿元。

    对于后市,中信建投认为,短期市场很大可能仍将延续区间震荡的走势。周三,市场再度呈现深V行情,也显示出当前市场的纠结状态。短期一些干扰因素对行情的影响仍未消除,这些干扰因素包括经济需求端复苏缓慢,货币政策边际收紧,中美关系复杂化影响风险偏好以及指数技术上的压力凸显等,因此短期市场很大可能仍将延续区间震荡的走势,突破仍需等待和新的利好因素的逐步酝酿。不必过度担忧后市行情的调整空间,因为中长期角度看,包括经济复苏持续,无风险利率下行,整体流动性仍属宽松等,将会在长期利好权益资产,同时也意味着会限制后市行情的调整空间。所以后市行情维持住整体区间震荡仍是大概率事件,同时由于流动性的边际收紧,结构性机会也很可能在行情的整体震荡中实现切换。

(编辑 张明富)

上一篇:业绩为王!251家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增长,22股创历史新高,近六成被机构点赞!

下一篇:462家公司发布中报业绩 77家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翻番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