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51只个股昨日创历史新高 透露五大信息

2020-07-30 04:06

    本报记者 张颖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统计发现,截至周三收盘,沪深两市共160只个股强势领涨,股价创出年内新高。值得关注的是,有51只个股股价创出了历史新高,尽显强势。通过对上述51只创出历史新高的个股分析发现,这些强势股存在五大特征。

    首先,良好的业绩是股价上涨的基石。统计发现,在上述51只强势股中,有13只个股发布了2020年中报业绩预告,其中,有11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84.6%。亚士创能和康华生物等2只个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幅均有望超100%。

    其次,资金关注度高。从资金流向来看,统计发现,7月29日,在上述51只个股中,有31只个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占比逾六成。其中,智飞生物、美的集团、华兰生物、西藏药业、沃森生物等5只个股资金净流入均超1亿元,分别为4.99亿元、3.05亿元、3.6亿元、2.5亿元和1.26亿元。

    金百临咨询分析师秦洪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周三,场内本土机构资金开始蠢蠢欲动,而且一度大幅净流出的北上资金重返A股,当日净流入达77.3亿元,尤其是深股通,在周三净流入逾70亿元,这个数据的确赋予市场各路资金持股、选股的底气。

    第三,热门行业大消费概念股占主流。在上述51只个股中,从申万一级行业来看,有12只个股属于医药生物行业,有7只个股属于化工行业,有4只个股属于食品饮料行业,由此计算,以医药生物和食品饮料为代表的大消费概念股的共有16只个股,占比逾三成。

    第四,以中小流通市值股为主。数据显示,在股价创历史新高的51家公司中,流通市值在500亿元以下的有40家,占比达78.4%,其中,流通市值在100亿元的公司达15家。

    第五,机构推荐评级量高。数据显示,创历史新高股中,机构近30日内给予增持以上评级的公司达44家,占比86.3%,其中,推荐次数超过5次的公司达18家。

    对于后市,秦洪建议,在操作中,不追涨,只低吸。不减仓,只调仓。投资方向主要是两类,一是,外资青睐的大消费类个股,尤其是品牌中药、化妆品、宠物等新兴消费热点股;二是,本土机构资金青睐的自主可控龙头品种以及军工投资主线。另外,对防水材料、涂料、水泥等传统基建类的龙头品种、人力外包等第三产业龙头品种也可跟踪。

上一篇:量价齐升重回万亿元!三大股指飙涨逾2%,51股创历史新高尽显五大特征!

下一篇:两融余额突破1.4万亿元 融资客斥资逾66亿元加仓三行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