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快讯:光刻胶概念股再度走强 雅克科技直冲涨停

2020-05-29 11:29

    本报记者 张颖

    5月29日早盘,三大股指全线飘红,此前的热点板块光刻胶概念股出现异动,再度走强。截至上午11点整,板块指数涨幅达3.21%,雅克科技直冲涨停,位居涨幅榜首位。江化微跟涨达8.44%,容大感光、上海新阳涨幅均超4%。

    据了解,光刻胶作为半导体行业比较常见的一种材料,主要在半导体行业中微细图形的加工过程中发挥作用,随着近些年来芯片的精细化程度越来越高,光刻胶的使用率也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在半导体制造中,光刻胶是支撑产业链的关键材料。而在国际博弈中,光刻胶也是我国半导体产业最大软肋之一,目前半导体光刻胶国产化率不足5%。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国内晶圆厂产能扩大以及国家大基金二期的扶持,光刻胶国产化进程提速并迎发展契机,相关上市公司如西陇科学、雅克科技等因入局光刻胶领域,获众多机构青睐。

    东兴证券分析认为,随着国内晶圆厂产能扩大以及国家大基金二期的扶持,光刻胶国产化进程提速并迎发展契机。

(编辑 张伟)

上一篇:A股缩量震荡分化加剧 41股连涨5日及以上,三大特征值得关注!(附表)

下一篇:午评:三大股指小幅上涨 机构建议自上而下配置三行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