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午评:三大股指小幅回落 机构建议关注四条投资主线

2020-05-27 12:32

    本报记者 张颖

    5月27日,A股三大股指震荡回落。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2845.01点,跌幅为0.05%,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也均出现下跌,跌幅分别为0.5%和0.96%。

    热点方面,定制家居、建材家具板块涨幅居前分别为4.82%和4.72%。个股方面,截至上午收盘,上涨个股达有1526只,下跌个股达2071只。

    资金方面,北上资金继续保持净流入态势。截至上午收盘,北上资金净流入达1.41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达10.39亿元,深港通净流出为8.98亿元。

    对于后市,多数机构持有谨慎态度。东北证券表示,大概率仍以震荡格局、结构行情、反复轮动为主。周二市场的上涨,一方面与全球股市有一定的联动,即港股反弹2%、亚太市场以及美股期指均在上涨,从消息面看,与香港市场有关,也与市场对国内GDP不设目标但以保促稳,GDP或能在3%左右的预期的认同有关,因为,如果能够实现3%左右,意味着政策面仍将保持较友好的环境。另一方面,可以归因于存量博弈、震荡走势下,在2800点获得短线支撑所致。当然从情绪指标看,周一两市成交额不足5000亿元且融资盘买入额占A股成交比重跌破8%,仅为7.77%,基于情绪背离后的自身超跌反弹是随时可能会发生的。一般而言,存量资金、情绪博弈时,往往情绪极低时是短线买点、情绪极高时是短线卖点。

    与此同时,国盛证券也认为,量能仍保持较低水平,后市或仍以震荡为主。操作上建议,短期仍从估值的角度投资,低估值的板块具备较高的安全边际,值得重点关注四条投资主线。1.地产:估值安全边际约为30%,严重低估,并且政策有边际放松的迹象,值得关注;2.保险:行业最新PEV为0.88,处于历史极端低位,值得关注;3.券商:估值安全边际很高,超过20%,值得关注;4.股息率高的机场、高速公路、电力、铁路运输、港口当前稳定型行业股息率和十年国债收益率的差值约为2.38%,相对历史水平处于高位,值得关注。

(编辑 张伟)

上一篇:保险股逆市飘红 机构预判行业将迎来重要配置机遇

下一篇:截至5月26日融资余额增逾340亿元,“钟情”四大行业!北上资金和融资客同时加仓21股!(附表)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