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57只双增长股有“钱景” 扎堆医药科技等行业

2020-04-23 00:45

    本报记者 张颖

    现金流是企业赖以生存的血液。疫情之下,现金流对企业维持自身生存有着关键作用。

    随着2019年年报、2020年一季报披露,业内人士表示,A股公司的财务报表上,两个重要指标揭示着经营的最终结果,一是净利润,二是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

    如何看待现金流的指标?金百临咨询分析师秦洪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股票市场首先强调的是成长性,在此前提下,现金流充裕的公司自然更值得关注。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统计,截至4月22日收盘,沪深两市已有1684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9年年报,有274家公司发布2020年一季报。其中,有95家公司实现2019年年报和2020年一季报净利润同比双增长。

    “成长为先,现金为王”。记者进一步梳理发现,在上述95只双增长股,其中,有57家公司2019年和2020年一季度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均为正值,占比为六成。

    从行业来看,上述57家公司,主要扎堆在医药生物、电子、化工、农林牧渔和计算机等五行业,分别为14家、8家、6家、4家和3家。由此计算,以科技为主导的电子和计算机行业,共有11家公司。可见,医药和科技不但是成长白马股的集中地,更是有“钱”景公司聚集处。

    国信证券在其研究报中提出,当前全球冲击下,A股的行业配置应尽量围绕现金流稳定和需求影响较小两个方向进行,当然这两个方向实际上也是一个问题的两个方面,因为需求影响现金流。

    亦如流行语“有钱任性”一般,有“钱景”的公司,市场表现也是“韧性十足”。

    统计发现,上述57只现金流充裕的成长股中,4月以来,有43只个股跑赢同期大盘,占比达75.4%。其中,华北制药和金山股份月内累计涨幅均超50%,分别为58.8%和55%。另外,天华超净、美诺华、华正新材、健帆生物、特宝生物和宝信软件等个股月内累计涨幅也均超20%。在近3个交易日中,健帆生物、安井食品和长春高新等3只个股股价创出历史新高。

    对此,秦洪告诉《证券日报》记者,目前看,突出的业绩与股价表现,让更多的市场参与者开始重新认识到中国内需增长的潜能。这其实也是当前我国经济韧性、股市韧性的逻辑之所在。因为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我国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投资、出口与消费的结构正在发生积极的变化,消费的比重迅速提升,已成为我国经济增长的强劲引擎。由此可见,主流资金积极配置内需股主线,也就顺应了产业趋势,顺势而为,进而在周三释放出强劲的做多动能。

上一篇:“有钱韧性”!57家双增长公司现金流充裕!近八成跑赢大盘!3股创历史新高(附名单)

下一篇:沪指25天碎步攀升逾百点 三大关键点成影响后市主要因素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