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A股7天成交金额超8万亿元 资金调仓三类股吸金357亿元

2020-02-27 18:05

    本报记者 张颖

    10505.9亿元,周四沪深两市成交额继续保持万亿元以上,这是自2月19日以来A股市场连续第7个交易日破万亿元,累计成交金额达8.28万亿元。

    在热火朝天的交易中,三大股指却呈现震荡态势,2月19以来,上证指数围绕3000点展开了争夺战,7个交易日累计涨幅为0.21%,同期,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累计涨幅分别为2.01%和1.19%。如此巨大的量能,市场资金有着哪些动作呢?

    可以看到,在大盘放量震荡之际,市场中部分大单资金有了“出逃”迹象。《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统计发现,2月19日以来,整个A股市场大单资金呈现持续流出态势,累计净流出达2574.7亿元。同期,申万一级的28个行业均为净流出态势,其中,电子和计算机等两个行业资金净流出居前,分别为610亿元和256.4亿元。另外,建筑材料、钢铁和休闲服务等三行业资金流出最少,均在10亿元以下,已受到资金的关注。

    尽管市场整体大单资金出现流出态势,但是,在资金辗转腾挪,调仓换股中,依然有部分个股受到资金的抢筹。

    统计发现,2月19日以来,有849只个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净流入资金达357亿元,占可交易个股总数的22.5%。其中,资金净流入超1亿元以上的个股达86只,累计净流入资金达212.4亿元。东方财富大单资金净流入位居首位,达20.07亿元。紧随其后的是海螺水泥、信维通信、四维图新、博杰股份、华泰证券、长春高新和英杰电气等个股,期间资金净流入均超5亿元。

    记者通过梳理发现,上述受到资金青睐的849只个股,主要是业绩良好、强势上涨、景气度回升等三类个股。

    首先,上述849只个股,在资金的热捧下,表现强势。统计显示,2月19日以来,743只个股均跑赢大盘(同期上证指数涨幅0.21%),占比87.5%。其中,铜峰电子、和胜股份期间累计涨幅均超90%。

    其次,绩优股。在上述849只个股中,有496家公司已披露2019年年报业绩预告,其中,271家公司年报业绩预喜,占比逾五成。

    第三,从行业方面看,上述个股主要扎堆在机械设备、电气设备、汽车和化工等四个景气度有所回升行业,个股数量分别为90只、61只、51只和50只。

    对此,国盛证券策略分析师张启尧表示,虽然最近两日计算机、电子等板块出现明显回调,但科技成长的大逻辑大趋势未被破坏,仍是阶段性主线。虽然部分价值蓝筹已经具备中长期配置价值,但出现系统性风格切换仍为时尚早。

    “科技股行情中场休息,积极布局券商和消费白马股”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建议关注三大方向:消费、券商和科技。近期市场的成交量连续7天突破万亿元,多项指标创历史峰值,证券行业无疑是最受益的,因此,券商再次具备表现的可能性,而打造航母级券商的战略定位也为券商股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编辑 白宝玉 策划 赵子强 张颖 吴珊)

上一篇:296家公司披露2019年度业绩快报 逾七成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

下一篇:278份研报力挺医药生物行业 四维度诠释长期投资逻辑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