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296家公司披露2019年度业绩快报 逾七成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

2020-02-25 22:59

    本报记者 张颖

    每年上半年最大的热点莫过于年报业绩的披露,为时4个月的年报行情总会引发市场广泛关注。

    进入2月份,年报以及业绩快报陆续披露。《证券日报》研究部根据同花顺统计发现,截至2月25日16时,沪深两市共有296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9年度业绩快报,其中,有223家公司2019年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75.34%。

    进一步统计发现,在已公布业绩快报的公司中,有255家公司实现盈利,已发布快报的公司中2019年净利润在百亿元以上的有13家,净利润最高的是招商银行,去年实现净利润928.67亿元,同比增长15.28%,其次是兴业银行、浦发银行,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658.68亿元、589.11亿元。

    从净利润同比增幅来看,在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的223家公司中,净利润实现同比翻番的公司共有16家,其中,增幅最大的是正邦科技,2019年实现净利润16.97亿元,同比增长777.53%,其次,国海证券、联化科技、温氏股份、东北证券和红宝丽等公司,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均超200%。

    对于上市公司业绩的稳定增长,分析人士表示,行业周期性转暖、主营业务收入大幅增加、主营产品毛利率提升、并购子公司并表、出售股权等资产、剥离亏损业务聚焦主业是上市公司净利润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

    本周大盘放量震荡,上证指数两个交易日累计跌幅为0.88%。统计发现,在上述223只业绩增长股中,有131只受到资金追捧,韧性十足,跑赢同期上证指数,占比近六成。其中,累计涨幅超10%的个股达18只,兆驰股份和兴森科技等两只白马股连续两个交易日报收于涨停,涨幅居前分别为20.97%和20.86%。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近期市场大涨,部分概念股轮涨,而优质的白马股依然是未来市场中长线资金关注的焦点。白马股由于兼有业绩优良、高成长、低风险的特点,因而具备较高的投资价值,往往为中长线投资者所看好。

    “坚持价值投资理念,要抓住未来可持续增长的机会。”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告诉《证券日报》记者,A股市场当前的格局,也是未来发展的方向,后市可以重点关注消费白马股、券商股以及新兴科技股的机会。

上一篇:296份年报业绩快报逾七成增长 震荡中优质白马股韧性十足受热捧

下一篇:A股7天成交金额超8万亿元 资金调仓三类股吸金357亿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