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创业板指冲击2000点市值骤增逾800亿元 近七成创业板公司年报业绩预喜

2020-01-22 19:03

    本报记者 张颖

    2004.39点!周三创业板指在震荡攀升中,一度冲过2000点的整数关口,再创三年新高。截至收盘,创业板指最终报收于1993.9点,总市值达67747.8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807.96亿元。

    可以看到,周三,三大股指探底回升,全线飘红。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3060.75点,涨幅0.28%。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涨幅均超1%,分别为1.08%和1.37%。两市合计成交额达7079.9亿元。

    从创业板个股的市场表现来看,周三,板块内有21只个股报收于涨停。其中,“创业板一哥”宁德时代强势涨停,股价再创历史新高,总市值逼近3000亿元,备受市场关注。

    股价的出众表现无疑吸引了资金的追捧。《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统计发现,周三,易天股份、长信科技、亚光科技、捷成股份、欣旺达和数码科技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居前均超1亿元,分别为4.36亿元、2.1亿元、1.73亿元、1.5亿元、1.16亿元和1.06亿元。

    对于创业板指的出众表现,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业绩驱动型布局是主旋律。

    统计显示,截至1月22日,已有612家创业板上市公司发布2019年年报业绩预告,其中,有413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达67.5%。

    进一步梳理发现,有108家创业板上市公司2019年年报净利润有望同比翻番。其中,万集科技、星徽精密、上海新阳、智动力、泰胜风能和沃施股份等公司2019年净利润同比均有望超10倍。

    可以看到,创业板上市公司的业绩改善明显。中信建投分析师表示,商誉减值问题对创业板企业2018年盈利构成较大压力,但对2019年影响较少,且随后影响将逐步消除。

    从投资机会来看,和信投顾认为,技术上创业板指数周K线、月K线级别均已突破长期均线压制,技术性牛市特征尽显。

    展望后市,银河证券指出,由于春节长假前,有投资者兑现收益、持币过年的需求,节前行情一般是缩量行情,并且公司层面的消息会相对减少,也就是机会和爆雷的几率下降。A股预期以微缩震荡为主。但是A股的春季躁动行情从未缺席,资金面的“春节效应”对中长期资金影响程度有限,因此在当前这个阶段,需要注意结构性的把握,可适当止盈兑现高位股并加大配置低估值且有盈利能力的公司。投资建议上,继续看好科技股,行业配置方向主要是5G、传媒、消费电子和新能源产业链等板块,调整到位的科技股值得关注,其韧性和持续性较强。

    与此同时,兴业证券认为,2020年流动性宽松大趋势下,“十四五”规划、开放加速为股票市场、相关产业链带来估值提升机会。在国家重视、居民配置、机构配置、全球配置等“四重奏”指引下,真正属于中国的权益时代有望正式开启,并表示A股正在经历第一次“长牛”。

    中金公司预计,中国消费升级与产业升级的趋势未变,在2020年仍可能继续深化,叠加5G应用及科技周期的深化,“新经济”仍可能是结构性机会的重点。

(编辑 上官梦露 策划 赵子强 张颖 吴珊)

上一篇:持股过节成共识 42只个股近两日吸金逾80亿元

下一篇:春节长假期间周边市场悉数回落 机构称黄金等资产或现投资机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