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年线收红已无悬念 3000点展开多空拉锯战

2019-12-29 19:41

    本报记者 张颖

    还有两个交易日2019年A股即将收官。可以看到,在年末的最后时段,A股整体的上冲意愿依然十分强劲。上证指数在周四(12月26日)再度成功冲上3000点,周五最终报收于3005.04点,刚刚守住3000点整数关口,实现了周线四连阳的走势,月内累计涨幅达4.63%,年内累计涨幅更是达到20.5%。由此可见,上证指数月线和年线“收红落幕”已无悬念。

    对于下周的走势,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短期大盘或围绕3000点展开震荡拉锯。

    实际上3000点并没那么重要,只是个心理位置罢了。巨丰投顾表示,如果当前势头得以延续,叠加资本市场改革以及外资的持续托底,一旦增量资金介入,3000点或将是后期一段时间重要的支撑位。而眼下,作为心理面比较重要的点位,3000点下方的参与度还是比较高的。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近期市场韧性很足,尽管有所反复,但市场赚钱效应不减。随着科技股再次走强,市场重心有望稳步上移。年内还剩下两个交易日,多空双方可能围绕3000点展开拉锯,短线来看,一些高位题材股减仓行为可能造成较大抛压。

(编辑 孙倩)

上一篇:众机构点金2020年A股:“十大金股”含金量到底有多高?

下一篇:北上资金连续30个交易日净流入 跨年红包行情继续展开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