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北上资金坚定加仓逾37亿元 沪指年线附近或现两种走势

2019-12-02 20:53

    本报记者 张颖

    周一,沪深两市冲高回落,三大股指全线飘红,实现12月份首个交易日开门红。上证指数依然徘徊在年线附近,最终报收于2875.81点,微涨0.13%,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上涨0.24%和0.28%,量能继续萎缩,两市合计成交金额达3424.9亿元。盘面上,行业板块方面,房地产、农林牧渔、电子行业涨幅居前,分别上涨1.41%、1.37%、1.08%。

    值得关注的是,今日北上资金继续净流入达37.7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达21.27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6.46亿元,连续13个交易日净流入。

    对于上证指数处于年线附近的徘徊,广州万隆认为,此后出现两种走势的概率较大,一种是在当前的年线位震荡修整之后,直接发起反击,但考虑到年底资金面的紧张,出现这种走势概率正在不断降低。另一种是类似于今年8月份的行情,指数持续阴跌彻底击破年线关口,然后在年线下方进行一个中期的震荡修复,导致技术派及一部分融资盘彻底绝望,割肉交出筹码后,再形成反攻。这种情形是需要投资者高度警惕的,因为无数的历史经验表明,绝大部分投资者会倒在黎明前的黑暗。

    对于后市,中信证券认为,岁末年初最佳策略是“猫冬”。目前,机构资金博弈及赎回导致的被动减仓大概率将持续,“抱团”股短期调整未结束。但市场底线依然明确,2700点-2800点是空间上的最佳定投区域。

    市场下蹲为春季行情蓄势。海通证券也表示,首先,参考历史,强势股补跌是行情调整后期的特征,且往往伴随高股息的低估股相对平稳,目前盘面已出现这类特征。其次,市场下蹲为春季行情蓄势,转势需要政策面和基本面偏暖的信号,岁末年初是个窗口期。春季行情启动时银行股、地产股有望先行,着眼明年全年,利润增速更快的科技股和券商股更优。

(编辑 上官梦露)

上一篇:五大机构热议A股12月份走势 震荡中可关注低估值白马股

下一篇:沪指徘徊年线附近 三大理由布局低价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