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三因素助沪指重上2900点 折返跑后或迎向上突破契机

2019-11-18 18:34

    本报记者 张颖

    周一,沪深两市震荡反弹,上证指数围绕2900点横盘整理,最终报收于2909.2点,微涨0.62%。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上涨0.7%和0.46%,两市合计成交金额达3642.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有所减少。盘面上,行业板块多数收涨,钢铁与券商板块表现活跃。

    对于今日的反弹,业内人士表示,三大利好因素助沪指收复2900点。

    首先,北上资金再次加仓,连续3日呈现净流入态势。周一,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入资金达26.7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达4.38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2.35亿元。

    其次,外围市场方面,隔夜美股三大指数齐创历史新高,黄金价格收跌,原油价格收涨,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上调,外围市场对A股市场影响偏暖。

    第三,本周IPO发行大幅减少到1家,这无疑是利好当前的市场。

    中长期看,利好的因素更多。源达投资同时表示,金融业开放及制度完善步伐加快、引入更多长期资金入市,激发市场活力,促进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政策利好不断;国内大类资产配置正逐步向权益类资产转移;全球视角下中国资本市场估值低、成长性高,长期配置价值突出,北向资金正加速流入;全球降息周期开启,流动性延续宽松。整体来看,A股估值相对合理,中长期配置价值突出。

    与此同时,海通证券认为,上证指数2440点已开启第六轮牛市,牛市有三个阶段,盈利和估值戴维斯双击的牛市第二阶段即主升浪蓄势待发。动力一,企业盈利进入回升周期,预计2020年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增15%。动力二,资产配置转向股市,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在激发资本市场投融资功能,资金入市将加速。岁末年初是折返跑后向上突破的契机,低估值高股息的银行地产有望先行,科技和券商的空间及持续性更好。

(编辑 乔川川)

上一篇:沪指失守2900点机构“抱团”蓝筹股 31只个股股价逆市创历史新高

下一篇:北上资金4日累计净流入逾116亿元 机构称科技股跨年行情可期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