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915家公司披露三季报业绩 QFII新进24只个股增持19只个股

2019-10-25 17:17

    本报记者 张颖

    目前,上市公司已经进入了三季度财务报告的披露高峰期,业绩靓丽的股票受到市场各方的追捧。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统计发现,截至10月25日收盘,沪深两市共有915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三季报业绩。其中,588家公司实现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占比64.26%。

    随着三季报业绩的披露,备受市场关注的QFII持仓变化也浮出水面。统计发现,在已披露三季报业绩的公司中,有83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QFII的身影,合计持股市值为258.78亿元。值得关注的是,QFII新进增持43只个股,其中,新进持有24只个股,增持19只个股。

    具体来看,新进个股中,绿地控股和光线传媒等两只个股QFII新进持股数量均超1000万股,分别为3722.9万股和1836.6万股。金钼股份、天齐锂业、新雷能、宝钢包装、祁连山、双塔食品、北陆药业、奥克股份、洁美科技、松芝股份、科锐国际、福晶科技、三利谱、西部黄金、华升股份、天宇股份和武进不锈等个股QFII新进持股数量均超100万股。

    QFII投资风格稳健,偏好具备长线投资价值的股票。可以看到,QFII新进增持的43只个股中,三季净利润实现增长的个股达29只,占比近七成。

    从新进增持股行业分布来看,电子、医药生物及建筑材料行业数量居多,分别有6只、6只及4只。

    分析人士表示,从QFII最新持股动向来看,大机构抱团大消费、科技中大白马或龙头股的状况有所松动,一方面一贯追捧的大消费领域有从细分领域挖掘新的机会,二季度以来对科技股青睐的方向也更多转向细分领域。而基建股在三季度也受捧,显示可能看好四季度经济增长中可能发力的基建投资。

(编辑 才山丹 )

上一篇:79家公司三季报净利同比翻番 近七成月内表现跑赢大盘

下一篇:基金三季报持仓新动向 73只个股持股比例超10%显露三特征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