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八月A股深强沪弱 韧性中市场现三大亮点

2019-08-31 01:13

    ■本报记者 张颖

    2886.24点,是上证指数周五的收盘点位,同时也是8月的收官点位。

    先抑后扬、冲高回落,可谓是8月份A股走势的主要特点。上证指数在首周收阴后,便走出周线三连阳的走势。在探至2874.1点的低点后,一度冲至2914.58点的高点,随后小幅回落,累计月跌幅为1.58%。看似平常的走势,却在长长的下影线中,展现出A股的韧性。业内人士普遍表示,在全球股市下跌的背景下,A股走出独立行情,使人对后市充满期待。

    在8月的顽强走势中,记者发现,市场中出现的三大亮点,值得投资者关注。

    首先,深市明显强于沪市。在上证指数月线小幅回落之际,深圳市场的三大指数全线飘红。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则累计月涨幅分别为0.42%、1.53%和2.58%。

    可以看到,此前发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明确提出,“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研究完善创业板发行上市、再融资和并购重组制度,创造条件推动注册制改革”。专家学者、资深市场人士纷纷表示,深圳云集了一大批成长型的科技创新企业,注册制改革将进一步提高深交所创业板市场的包容性,让更多优秀企业借助资本市场脱颖而出,不断提升经营发展质量。

    其次,北上资金持有涌入。与市场走势相同的是北上资金在8月份也再现深强沪弱格局。

    统计发现,8月份以来,北上资金整体呈现净流入态势,累计净流入资金达127.07亿元。其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出37.14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达164.21亿元。可以看到,MSCI第二次扩容调整8月27日收盘后正式生效,当日北上资金净流入超110亿元。招商证券表示,近期A股将迎来纳入国际指数或提高权重的密集期,未来北上资金流入规模有望扩大。其中,富时罗素扩容9月23日生效后有望为A股带来2500亿元人民币左右的增量资金,对A股流动性具有积极作用。

    第三,深圳本地股大放异彩。可以看到,8月份,深大通、深赛格两只个股月涨幅分别为93.13%和91.17%,位居8月份牛股排行榜第二位和第三位。

    对于近期走势,联讯证券指出,沪指在站上2900点后连续两日弱势盘整,上方阻力得以释放,短线看下方缺口支撑较为有效。行情的进一步演化,需要更多的政策激化以及经济基本面出现实质性的好转,目前看,市场维持箱体震荡格局的可能性偏大。

    总之,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目前指数短期仍在震荡整理周期。经历8月底A股反复筑底之后,乐观对待未来一段时间A股市场行情。外部利空影响钝化,A股维稳行情特征将再次显现,预计国内政策整体偏暖。A股中报披露完毕,9月份A股处于业绩短暂的真空期,并且估值处于历史地位。以上都对金九行情蓄力支撑,后期有望稳中向上。

上一篇:1614家公司实现营收与净利同比双增长 三维度圈出上半年A股十大“成长王”

下一篇:沪指五连阳周涨幅近4% 大金融行业崛起5日吸金85亿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