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五利好加持 七月A股喜迎开门红

2019-07-02 01:19

    ■本报记者 张颖

    2.22%,3.84%和3.75%。周一,在多重因素的叠加作用下,沪深三大股指涨幅均在2%以上,以向上跳空的方式完成了7月份的首日秀。

    从行业板块来看,市场迎来难得的普涨行情,所有几乎板块全线上扬,柔性电子、OLED、人脸识别等科技概念股涨幅居前,仅黄金股逆市走弱。

    资金方面,周一整个A股市场市值暴涨1.54万亿元。大单资金净流入达250.12亿元。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周末利好因素云集,消息面的暖风不断普惠市场。五大利好的加持无疑成为A股飙升的新动能,后市有望开启一轮中级上涨行情。

    首先,中美经贸摩擦缓和。刚刚结束的G20会议,美方宣布暂停征收新的关税,同时重启谈判,市场再度迎来经贸摩擦缓和窗口。

    其次,经济层面,7月中下旬将召开政治局会议讨论经济形势,目前看,基建稳增长成为首选。近期,基建审批项目增速再度提速,地方专项债发行也在提速。因此,企业盈利有望企稳回升。

    第三,流动性层面,目前银行间流动性非常宽裕,刚兑逐渐打破,市场资金缺乏高收益低风险的投资渠道,股票市场反而凸显吸引力。

    第四,资本市场政策层面,资本市场利好政策不断推出,科创板首批公司将要挂牌。

    第五,随着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进一步扩大,预计7月份将有250亿元至300亿元的“北上”资金净流入A股。

    另外,7月份将拉开中报行情,蓝筹白马股有望走出溢价行情。联讯证券指出,7月份-8月份的布局可适当积极一些。

    东方证券表示,今年A股向上拐点已经显现,强烈看好下半年。

上一篇:上半年逾四成个股跑赢大盘 四维度把脉60只翻番牛股特征

下一篇:120家上市公司7月份将交“中考卷” 三条主线掘金半年报行情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