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3200点博弈背后的龙虎榜 逾330亿元资金扫货158只个股

2019-04-17 23:54

    ■本报记者/张颖 见习记者/王珂

    编者按:经过一季度的快速反弹后,4月份以来,上证指数在3200点附近震荡攀升,截至昨日,上证指数月内累计涨幅达5.09%。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市场重回存量资金博弈阶段,二季度市场或将以结构性行情为主,震荡或成为主线。龙虎榜是市场中最活跃的、最顶尖的短线资金交易榜单,在市场资金博弈中,统计发现,4月份以来,沪深两市共有2468只个股登上龙虎榜榜单,其中158只个股月内龙虎榜累计净买入金额均达到1亿元以上,合计净买入金额336.76亿元。今日本报分别从上榜情况、业绩、机构评级等方面对上述158只个股进行梳理分析,以飨读者。

    逾330亿元龙虎榜资金净买入158只个股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4月份以来沪深两市共有2468只个股登上龙虎榜榜单,其中158只个股月内龙虎榜累计净买入金额均达到1亿元以上,上述158只个股期间合计龙虎榜净买入金额336.76亿元。

    具体来看,宁德时代(17.15亿元)期间累计龙虎榜净买入金额居首,达到10亿元以上,药明康德(8.44亿元)、中信国安(8.02亿元)、迈瑞医疗(7.90亿元)、中国铝业(6.74亿元)、锐科激光(6.26亿元)、正邦科技(5.86亿元)、汤臣倍健(5.52亿元)等7只个股期间也均累计受到5亿元以上龙虎榜资金抢筹,此外,包括海康威视、财通证券、浪潮信息、北新路桥、牧原股份等在内的39只个股期间龙虎榜净买入金额也均超2亿元。

    对于期间最受龙虎榜资金关注的宁德时代,渤海证券指出,公司成立以来一直重视研发投入,每年投入数亿元研发资金,建成集分析与测试为一体的测试中心。目前公司共有来自全球高校和实验室的专职研发人员3400多名,与全球范围内著名研究机构和实验室建立了合作关系。近几年公司研发费用占营收比例一直维持行业领先。公司新开发的高镍三元正极和硅碳负极电池能量密度已经达到304Wh/kg,在国际上处于领先地位。随着相关技术进入市场化应用阶段,将显著提高公司动力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新补贴政策进一步提升了动力电池系统能量密度的门槛要求,在保证安全性的基础上,高能量密度动力电池将受到下游中高端乘用车市场的欢迎。

    从期间龙虎榜上榜次数来看,上述158只个股中,名臣健康、晓程科技、天地数码、绿色动力、乐视网、ST盈方、千山药机等7只个股月内均累计30次及以上登上龙虎榜,包括南京证券、ST银河、东方通信、金鸿控股、友讯达等在内的36只个股期间累计上榜次数也均达到或超过10次。

    期间龙虎榜上榜次数最多的名臣健康为广东地区成立最早的日化企业之一,在塑造日化行业民族品牌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公司品牌“蒂花之秀”,“美王”被评为广东省著名商标,公司自上世纪90年代开始不断对三、四线城市精耕细作,逐渐将营销网络全面铺开并积极拓展一、二线城市细分市场,经销网络遍布全国。至今营销网络已经覆盖大润发、利群等多家连锁系统。经销渠道与现代商超渠道协同发展的格局使公司实现了经营平稳运行。

    38家公司一季报业绩预喜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上述158只龙虎榜抢筹的个股中,4月份以来有108只个股期间股价累计实现上涨,占比近七成。

    具体来看,每日互动、置信电气两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显著居前,均达到100%以上,天地数码、全柴动力、东方能源、傲农生物、紫鑫药业等5只个股紧随其后,期间均累计涨逾50%,此外,包括江淮汽车、天宸股份、民生控股、尔康制药、大名城等在内的16只个股期间也均累计上涨超过20%。

    对于期间累计涨幅居首的每日互动,国盛证券表示,公司立足海量数据,“数据智能”落地多元领域潜力巨大。通过技术服务汇聚的海量数据,公司探索数据服务和营销服务:公共服务领域,公司为国家灾害预警、春运等提供人口热力图等数据支持服务;旅游大数据领域,“个旅”产品帮助政府及旅游管理机构全方位了解客流;金融大数据领域,“个真”产品为金融客户提供白名单营销推广、反欺诈风控服务、风险预警等方面的解决方案。此外,公司面对广告主提供移动互联网营销服务,将广告精准投放给目标人群。考虑到公司丰富的客户资源,以及数据服务的广阔前景,给予“买入”评级。

    业绩方面,上述158家上市公司中,有5家公司已披露2019年一季报业绩,其中,世嘉科技、北陆药业、宝信软件等3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此外,还有74家公司发布2019年一季报业绩预告,其中38家公司业绩预喜,田中精机、广和通、东方通、北信源、宁德时代、亿纬锂能、太阳电缆、长亮科技等8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均有望实现同比翻番。

    对于一季度预计净利润同比增幅居首的田中精机,公司对业绩变动原因说明如下:2019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上升的主要原因是子公司深圳市远洋翔瑞机械有限公司2018年年末的部分发出商品在本季度确认收入,导致本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上升。预计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102.23万元;上年同期为283.05万元。

    15家及以上机构扎堆推荐7只潜力股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上述158只个股中,有79只个股近30日内受到机构推荐,其中,中兴通讯、宁德时代、吉比特、浙江龙盛、太极股份、牧原股份、汇川技术等7只个股期间均累计受到15家及以上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药明康德、浪潮信息、酒鬼酒、京东方A、当升科技、冀东水泥、亿纬锂能、深信服等8只个股期间机构看好评级家数也均超10家。

    对于期间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居首的中兴通讯,东方证券认为,公司国际竞争力稳固,经营效率迎来拐点。1.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确保在一轮轮技术创新周期中始终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当前无线设备领域虽有挑战,但整体格局稳定。公司战略聚焦5G,在全球产业核心组织中话语权未变,在标准贡献和专利数量上领先。公司在经历动荡之后,行业地位能够迅速恢复,是其竞争力强的最好体现。2.公司财务利空尽出,盈利能力逐步恢复,坚守合规第一。2019年公司重启定增,预示着公司经营步入正轨,通过定增有利于确保公司未来竞争优势。

    从行业分布角度来看,上述158只个股在计算机、电子两大行业中最为集中,分别有18只、17只个股上榜,医药生物、电气设备、传媒等三行业也均有10只以上个股入围,受到龙虎榜资金的集中青睐。

上一篇:21家公司年报一季报业绩有望双翻番 社保基金重仓持有4只个股

下一篇:家电板块迎利好16只股创年内新高 社保和QFII共同持有两只概念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