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机构研报勾画四月淘金路线图 集中看好国防军工等三行业

2019-03-30 03:49

    编者按:3月份沪深两市呈现震荡攀升态势,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累计月涨幅分别为5.09%和9.69%。分析人士认为,经过3月份的震荡整理,4月份投资操作的机会大增,投资者可关注近期机构推荐的公司。《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发现,近一个月以来,包括中金公司、申银万国、银河证券、国泰君安、中信证券、招商证券等在内的53家券商共推荐了1133只个股。其中,银行、国防军工和食品饮料等三行业内机构集中看好股数占行业内成份股比例居前。今日本报特对上述三行业及其龙头股进行梳理分析,以供投资者参考。

    制度变革与资金认可促银行板块行情升温

    机构预计9只银行股上行空间将超30%

    ■本报记者 张颖 乔川川

    昨日大盘放量飙升3.20%,逼近3100点整数关口,收报3090.76点。从月K线指标来看,沪指形成三连阳的喜人走势,一季度沪指累计上涨23.93%。板块方面,一季度28类申万一级行业全部实现上涨,涨幅居前的为计算机、国防军工、通信为代表的科技类股以及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医药生物为代表的大消费股,这些板块一季度涨幅均在30%以上。银行、采掘、公用事业等板块均跑输大盘。

    随着一季度行情的落幕,4月份作为二季度的第一个月,投资者又应如何选择行业与热点呢,券商评级提供了重要参考。《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近30日内共有18只银行股被券商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占行业成份股总数的比例为56.25%,行业占比在28类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一。

    具体来看,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常熟银行、中信银行、建设银行(8家)、南京银行(8家)、宁波银行(7家)、工商银行(4家)、杭州银行(4家)、浦发银行(4家)和长沙银行(3家)等11只银行股被券商扎堆看好,近30日内券商给予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3家及以上。

    上述18只银行股年报业绩表现优异。截至昨日,共有16只个股披露了年报或年报业绩快报,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宁波银行、杭州银行、常熟银行、上海银行、招商银行、南京银行和长沙银行年报净利润同比增幅均在10%以上,无锡银行、苏农银行、平安银行、江阴银行、华夏银行和建设银行年报净利润同比增幅也均超5%。

    机构扎堆看好的招商银行近年来业绩稳健增长,行业地位领先。年报数据表示,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2485.55亿元,同比增长12.52%;归属于股东净利润805.60亿元,同比增长14.84%。这是招行自2014年以来首次实现营业收入、净利润同步“两位数增长”。平安证券表示:公司2018年业绩交出了靓丽答卷。利润增速稳健,资产质量行业居前且更加夯实,拨备加速增厚安全边际提升。总体来说,招行对科技和金融的深入融合创新将全面提升公司的业务体验、服务边界、管理效率、发展空间等,结合公司稳健的经营风格和战略惯性,未来业绩稳健增长可期。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从估值角度来看,银行板块仍处于洼地,上述18只银行股中,华夏银行(0.67倍)、浦发银行(0.75倍)、中国银行(0.75倍)、中信银行(0.77倍)、农业银行(0.84倍)、工商银行(0.88倍)、建设银行(0.92倍)、上海银行(0.95倍)和杭州银行(0.96倍)等9只个股仍处于破净状态。

    对于银行业2019年基本面及走势,华泰证券表示:鉴古知今,当前驱动银行板块相对收益行情的逻辑已出现,即流行性与信用环境宽松以及政策驱动预期改善,叠加市场轮动和年报行情,银行板块有较大补涨机会。

    更进一步来说,制度改革与大资金将促银行行情升华。本轮行情周期面临着市场环境的深刻变化,三条制度变革与大资金将推动银行板块持续上行。第一是以科创板为先锋的资本市场制度改革,激活市场长期活力,带动高权重的银行板块长期上行。第二是减费让利、金融供给侧改革等政策全方位为实体经济谋福利,引导经济结构调整,积蓄经济增长动能,构筑长牛市场环境基石。第三是加大对外开放,更大程度开放开启更大量级与更长周期的外资流入潮。2019年长期资金入市节奏将继续加快,包括2019年沪深股通北向资金流入加速、QFII制度改革及扩容、A股纳入MSCI因子提升等。另外保险及社保资金体量大、考核区间长、以保值增值为主要目标,具有高股息率的银行股有望成为良好配置标的。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18只机构看好的银行股中,有14只个股机构给予了目标价预测且目标涨幅均在20%以上。常熟银行、杭州银行、中信银行、南京银行、工商银行、长沙银行、平安银行、建设银行和华夏银行等9只个股机构预测的最高目标价较昨日收盘价而言,均有30%以上的上行空间,其余5只目标涨幅在20%以上的个股分别为:宁波银行、招商银行、苏农银行、浦发银行和江阴银行。

上一篇:年报揭示社保和险资共同重仓27只个股 青睐大消费品种是特点

下一篇:高换手率背后资金分化加剧 外资抢筹下A股仍具上涨动力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