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九月沪指上涨3.53% 三路资金辗转腾挪欲搏金秋行情

2018-09-28 23:25

    编者按:昨日是9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三大股指全线飘红,上证指数报收于2821.35点,累计月涨幅达3.53%%。分析人士认为,近日,在A股“入富”有望带动增量资金的利好推动下,市场触底反弹,各路资金也在辗转腾挪,调仓换股,预计国庆节后迎来估值修复,金秋行情值得期待。今日本报特对9月份以来的市场大单资金、北上资金以及两融余额情况的最新变动进行梳理分析,以供投资者参考。

    62只个股9月份吸金超亿元

    银行等三行业成资金追捧目标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9月份A股市场共有946只个股累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合计金额328.71亿元。其中,有62只个股期间累计受到1亿元以上大单资金追捧。具体来看,万科A(167985.32万元)、中国平安(126204.03万元)两只个股9月份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0亿元。招商银行(84318.34万元)、宁德时代(76301.74万元)、农业银行(75604.93万元)、工商银行(73374.07万元)、建设银行(68039.55万元)、攀钢钒钛(64385.84万元)、木林森(62442.30万元)、纳川股份(54481.93万元)、长沙银行(52948.61万元)等9只个股期间累计被5亿元以上大单资金青睐。此外,包括雅运股份(48613.80万元)、郑州银行(45939.73万元)、深圳惠程(44710.68万元)、东旭蓝天(43220.16万元)、烽火通信(41402.10万元)等在内的11只个股期间累计实现4亿元以上大单资金净流入,而天奥电子(28434.65万元)、中铝国际(27747.46万元)、洋河股份(27287.70万元)、广发证券(24409.78万元)、捷昌驱动(23767.49万元)、永辉超市(22506.75万元)、鹏鼎控股(22296.83万元)、上海机场(20179.84万元)等个股月内也均累计吸金超过2亿元。

    对于月内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金额最高的万科A,华泰证券指出,公司主动探索后房地产时代的新增长点,围绕房地产主业展开适度多元化,有望提升业绩韧性。物业管理方面,预计未来拓展面积将通过万科自有项目+非万科项目双轮驱动,业绩贡献度或将或将继续提升;长租公寓方面,通过轻重资产结合,平衡集中式长租公寓的扩张速度与盈利潜质;物流地产方面,公司作为房企中物流地产业务的先行者,历史上通过对内加快拿地布局、对外积极收购兼并,已经储备一批优质项目,初步构筑竞争壁垒,未来有望保持我国物流地产领导者地位;商业地产方面,公司历史上以外延并购为主,依托印力集团实现规模和质量的大幅提升。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市场表现方面,大单资金的积极抢筹也成为上述个股9月份强势表现的重要支撑,据统计,上述62只月内累计吸金超1亿元的个股中,共有54只个股期间累计实现上涨,占比接近九成,具体来看,雅运股份、天奥电子两只次新股期间股价实现翻倍,中铝国际、永新光学、攀钢钒钛、丰山集团、上海雅仕、新兴装备等6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超过30%,此外,包括嘉化能源、捷昌驱动、中国动力、陕西煤业、广电运通、科力尔、华海药业等在内的17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达到10%以上。

    从行业分布情况来看,上述9月份累计受到1亿元大单资金积极布局的个股,主要集中于银行、电气设备、食品饮料等三大行业,行业内涉及个股数量分别为8只、6只、5只,而汽车、化工、非银金融等三行业也均有4只个股入围。

    对于银行板块未来投资策略,万联证券指出,近期政策层面相继出台了加强基建补短板以及加强消费引导的文件,均有利于市场情绪的修复。央行MLF操作以及国库现金招标等措施,有利于市场利率保持稳定。市场交易性因素利好板块,维持短期经济周期的演进和宏观政策的择机调整,利率下行预期将得到强化,具有明显债性特点的银行股投资机会将显现。继续推荐国有大行和零售业务占比高的股份制银行。(张颖 王珂)    

    9月份北上资金净流入223.68亿元

    27只活跃股最受青睐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9月份,沪股通资金期间累计净流入金额153.63亿元,深股通资金期间累计净流入金额70.05亿元,北上资金期间合计净流入金额223.68亿元。

    根据沪股通、深股通每日前十大活跃股数据来看,9月份,沪深两市共有55只个股期间分别现身沪股通、深股通每日前十大活跃股榜单。其中,五粮液、海康威视、格力电器、洋河股份、万科A、分众传媒、中国平安、伊利股份、恒瑞医药、海螺水泥、贵州茅台、招商银行等个股期间上榜次数均为15次及以上。此外,中国国旅、宝钢股份、平安银行、立讯精密等个股期间上榜次数均为10次及以上。

    从北上资金净买入金额来看,9月份,共有27只个股期间呈现北上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五粮液(181207.59万元)、贵州茅台(162290.24万元)、分众传媒(143575.52万元)、海螺水泥(98515.91万元)、中国国旅(74593.42万元)、上汽集团(65098.30万元)等个股期间获得逾6亿元北上资金抢筹。此外,潍柴动力(48917.14万元)、中国石化(45261.58万元)、三一重工(38628.95万元)、伊利股份(30054.04万元)、大华股份(21363.51万元)、洋河股份(19077.20万元)、海天味业(16982.99万元)、比亚迪(13705.09万元)、天齐锂业(12288.01万元)、爱尔眼科(11512.33万元)、苏宁易购(11318.44万元)等个股9月份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均在1亿元以上,上述17只个股合计净流入99.44亿元。

    从行业分布来看,上述近期获得北上资金青睐的27只个股主要扎堆在食品饮料、汽车、医药生物等三类行业,涉及个股数量分别达到6只、4只、3只。

    值得一提的是,食品饮料等大消费板块仍然是北上资金的最爱,申万宏源证券表示,北上资金持续买入,可能带来更多海外增量资金,而白酒、调味品等消费板块将持续受益,经过前期调整,板块持仓结构得到优化,食品饮料行业龙头公司的业绩确定性仍相对较强,行业相对优势将更加明显。对于大众品,在刚需属性下,成长性和确定性兼具,中长期看,优质龙头股具备吸引力。推荐相关标的五粮液、涪陵榨菜。

    对于汽车板块后市投资策略,国金证券认为,政策推动汽车消费升级优化,板块热情提升,新能源汽车销量明显改善,关注年底传统销售旺季到来,库存有望进一步释放,汽车市场销售有一定改善。推荐相关标的:宁德时代、新宙邦。

    分析人士指出,虽然医药板块近期表现低迷,但对下半年医药行业发展充满信心,回调之后将迎来更好机会。

    万和证券则表示,医药板块无论从估值还是业绩角度看,都富有配置价值。目前医药板块整体估值为30倍左右,性价比较高。带量采购的政策对部分仿制药品种的竞争格局和企业的盈利能力会带来显著的影响,预计未来盈利估值匹配这一传统思路将更加受到重视,建议关注行业白马股。推荐标的:恒瑞医药。(徐一鸣)    

    融资客斥资近70亿元净买入189只标的股

    机构扎堆看好7只三季报预喜股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9月27日,两融余额为8309.22亿元,较8月31日的8575.74亿元下降266.52亿元,下降幅度达到3.17%,显示出市场情绪仍然低迷。尽管如此,仍有部分标的股受到融资客的青睐。据统计,有189只两融标的股在此期间实现融资净买入,占比近两成,合计融资净买入额为69.13亿元。

    对此,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当前A股市场的大幅下跌已经是过度反应,各主要股指的估值已经跌到了历史底部区域,绩优白马股的投资价值凸显。在此背景下,第二大国际指数——富时罗素国际指数决定纳入A股,带动沪深两市股指触底反弹,预计国庆节后整体估值修复需求会更加强烈,节前受到融资客青睐的标的后市或迎“金秋行情”。

    进一步梳理发现,中国平安(3.41亿元)、保利地产(2.37亿元)、中国联通(2.08亿元)、万科A(1.99亿元)、东方集团(1.96亿元)、恒邦股份(1.73亿元)和广汇能源(1.73亿元)等7只两融标的股月内累计融资净买入额居前,均在1.5亿元以上。另外,新城控股(1.48亿元)、海康威视(1.41亿元)、乐普医疗(1.34亿元)、特变电工(1.22亿元)、北方导航(1.21亿元)、华菱钢铁(1.18亿元)、卫宁健康(1.17亿元)、立讯精密(1.16亿元)、上汽集团(1.14亿元)、恒逸石化(1.12亿元)、隆基股份(1.10亿元)、招商银行(1.10亿元)、太钢不锈(1.06亿元)和大秦铁路(1.06亿元)等标的股期间累计融资净买入额也均在1亿元以上。

    融资客的青睐也促使上述个股在近期获得了相对不错的市场表现,上述融资净买入的189只标的股中,9月份实现上涨的个股有104只,占比55.03%。其中,平高电气、嘉化能源、长春燃气、许继电气、兰生股份、商赢环球、鸿达兴业、广汇能源、上汽集团和鸿博股份等个股表现相对突出,期间累计涨幅均超过14%。

    从行业属性上看,上述189只近期获融资资金布局的标的股共分布在27个申万一级行业,其中,医药生物、公用事业、交通运输、化工、房地产等五行业较为集中,涉及个股数量分别达到16只、14只、13只、13只、13只。

    医药生物行业方面,华创证券表示,在医保控费,带量采购等行业政策备受关注的背景下,创新药成为国内制药公司的必经之路。审评审批政策已日趋完善,同时医保支付方面有望逐步形成动态调整。港股生物科技公司上市则将带动新一轮创新药热潮;一致性评价方面,招标采购政策倒逼企业加速申报,在工艺、制剂等环节的外包有望继续维持高景气度。持续看好CRO/CMO行业在国内创新药爆发拉动下的投资机会,其中拥有较好的客户服务基础、订单结构良好、产业链布局合理的公司值得持续关注。此外,在市场表现持续回暖及临近年底估值切换的背景下,相对看好四季度医药板块的行情表现,结合半年报及三季报情况,建议适当关注业绩高成长、同时估值相对合理的优质成长个股,适当关注短期不受行业政策影响的部分高景气度细分领域(高端医疗、零售药房、生长激素、外包产业链等)。

    良好的业绩表现或是融资客青睐的重要动力,截至目前,已有56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8年三季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家数达到43家,占比76.79%。其中,广汇能源、银泰资源、华新水泥和紫鑫药业等公司均预计2018年三季报净利润同比翻番,三钢闽光、海翔药业、恒逸石化、二三四五、乐普医疗、北斗星通、陕天然气、欧菲科技、金风科技等公司预计2018年三季报业绩同比增长均在50%及以上,显示出较高的成长性。

    个股布局方面,上述被融资客布局的绩优股后市投资机会同样也受到机构的认可,统计发现,上述43只三季报预喜股中,共有31只个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恒逸石化、天齐锂业、太阳纸业、金风科技、乐普医疗、石基信息和中航光电等7只个股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10家及以上,后市或具备较大的反弹空间,配置价值优势凸显,值得关注。(任小雨)

上一篇:海内外机构接踵调研 中国巨石估值能否重新定义

下一篇:红九月A股现“三宗最” 暗示十月反弹渐入佳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