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逾七成次新股中报业绩增长 机构:三主线布局相关潜力股

2018-08-24 00:26

    ■本报记者 张颖

    昨日,沪深两市震荡走高,次新股带动中小创板发力走强。截至收盘,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微涨0.37%和0.55%,创业板指涨幅达1.11%。其中,次新股表现突出,涨幅达1.5%。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上市未满一年的可交易次新股数量达到199只,昨日,意华股份、英派斯、宇环数控、长城军工、密尔克卫和赛腾股份等6只次新股纷纷涨停。另外,中石科技、中大力德、药明康德、润建通信、深南电路等个股涨幅均超5%。

    股价的上涨必然会伴随着资金的涌入。昨日,整个A股市场在小幅上涨中,合计资金净流入达14.1亿元。统计发现,次新股板块整体资金净流入达7.2亿元。其中,密尔克卫(14244.3万元)、工业富联(13167.9万元)和药明康德(10131.6万元)等个股昨日资金净流入均超过1亿元。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次新股近期崛起表明资金短线做多意愿较强,在新股发行速度没有明显提高之际,次新股短线仍是资金“潜伏”的重要标的。另外,在中报业绩披露工作进入收尾阶段,优质公司的投资价值也再度凸显。

    从业绩方面来看,在上市未满一年可交易的199只次新股中,截至昨日,有100只个股已披露2018年中报业绩,其中,72只个股中报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72%,整体业绩较为靓丽。

    中石科技是目前已发布中报业绩次新股中的“成长王”。在8月9日发布的2018年半年报显示,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74亿元、净利润4320.29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36.64%、10284.26%。

    另外,合盛硅业、德邦股份、苏博特、润禾材料等个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实现同比翻番。辰欣药业、锐科激光、哈三联、东珠生态、密尔克卫、中新赛克、药明康德、盘龙药业、赛腾股份、好太太、亿嘉和、设研院和芯能科技等个股中报净利润同比增幅均超50%。

    昨日的上涨主因还是次新股的超跌反弹。可以看到,本周一,次新股指数已创出年内新低。

    统计显示,截至昨日,年内A股新增上市企业共有72家,与2017年同期的298家相比下降了75.84%。随着新股发行降速,新股的收益也随之降低,业内人士表示,2018年以来新股上市后平均“一字板”天数8.01个,涨停板期间收益率仅有267%,比2017年下降了40个百分点,维持低位。

    与此同时,进入2018年第三季度,新股次新股破发现象突出。截至昨日收盘,共有29只次新股跌破发行价。

    正所谓“破而后立”。分析人士认为,未来个股的行情驱动更多依靠自身的盈利能力,市场格局从以往的提升市盈率转为细剖每股收益的上涨动能。中报披露期间,市场对于半年报行情的追求继续演绎,建议投资者关注业绩向好的公司。

    对于次新股的后市投资机会,申万宏源建议可从三条主线进行挖掘。一是,高增长具有成长性的公司:苏州科达、新坐标、荣泰健康、视源股份、洁美科技。二是,高估值的基本面优秀个股:精测电子、富瀚微、联合光电、三利谱、江丰电子、阿石创、光威复材、星网宇达、激智科技、国科微、东尼电子。三是,稀缺性的公司:佩蒂股份、中宠股份、至纯科技、科锐国际、爱乐达、南都物业。

上一篇:地量特征暗示地价临近

下一篇:缩量盘整中资金调仓换股 金融股5日吸金近60亿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