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北上资金九天抢筹逾137亿元 加仓围绕大消费概念股

2018-07-14 00:19

    ■本报记者 张颖

    在A股震荡回调的过程中,北上资金对于A股看多做多的态度未变,依然呈现净流入态势。

    《证券日报》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7月份以来截至昨日,在9个交易日中(7月2日港股放假暂停交易一天),沪股通资金累计净流入达116.24亿元,深股通资金累计净流入为21.23亿元,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入达137.47亿元。7月6日当天,尽管上证指数一度跌至年度最低点2691.02点,北上资金依然无惧回调,大举买入,资金净流入达到了43.85亿元,创下近一个月的净流入额新高。

    统计发现,7月份以来,共有41只个股登上沪股通、深股通前十大成交活跃股榜单,其中,中国平安、伊利股份、恒瑞医药和海螺水泥等个股月内上榜达9次,平安银行、美的集团、海康威视、格力电器、五粮液等个股期间均上榜8次。

    从北上资金成交额来看,贵州茅台(96.3亿元)、中国平安(86.02亿元)、恒瑞医药(81.06亿元)、美的集团(58.5亿元)、海康威视(49.2亿元)、五粮液(48.8亿元)和格力电器(40.9亿元)等个股北上资金交投最为活跃,买入金额均达到40亿元以上。

    进一步梳理发现,上述41只个股中,共有28只个股月内实现北上资金净买入,占比接近七成。具体来看,中国平安期间北上资金净买入额居首,达到279956.1万元,伊利股份(108512.25万元)、海螺水泥(101432.41万元)、美的集团(72138.94万元)和招商银行(56220.99万元)等个股月内北上资金净买入额也均达到5亿元以上,其余北上资金净买入额超过1亿元的个股还有:万科A、工商银行、贵州茅台、海康威视、中国国旅、建设银行、分众传媒、洋河股份、风华高科、上汽集团、北新建材、爱尔眼科和大华股份等。

    值得关注的是,7月份以来,北上资金累计斥资7.21亿元净买入美的集团,仅7月5日北上资金净买入金额就达到了3.9亿元,这与7月4日晚间,美的集团抛出了“巨量”回购计划不无关系,因此可以推断,北上资金对回购股也表现出强烈的偏好。

    从北上资金净买入额居前的个股基本情况看,北上资金的积极布局显示出其对A股中长线投资机会的认可,业内人士表示,短期看,其重点布局的个股不仅将受益于增量资金流入带来的流动性优势,在回调行情中更具防御性;同时随着市场企稳信号逐渐显现,后市相关个股也有望率先走出反弹行情。

    从行业角度来看,家用电器、食品饮料、医药生物是北上资金本月以来重点布局的行业,这些行业均属于大消费概念。另外,可以看到,以低估值以及大市值为主要代表的沪股通个股的净买入额出现大规模增加,而相对高估值以及中小市值为主要代表的深股通的资金却连续流出。

    总之,分析人士表示,北上资金的积极布局无疑显示出其对A股市场中长线投资机会的认可,短期看,其重点布局的个股不仅将受益于增量资金流入带来的流动性优势,在回调行情中更具防御性;同时随着市场企稳信号逐渐显现,后市相关个股也有望率先走出反弹行情。

上一篇:A股绝地反击放量上涨 372只强势股率先站上年线

下一篇:242只个股成基金“新宠” 最爱医药生物等三行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