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沪指跌破3000点246只个股显强势 机构扎堆看好25家公司

2018-06-20 01:33

    ■本报记者 张颖 任小雨

    编者按:昨日,A股市场中三大股指全线回落,上证指数收盘下跌3.78%,失守3000点大关收报2907.82点,个股出现普遍下跌。进入6月份以来,A股便逐步震荡回落,尽管如此,依然有246只个股逆市走强,月内实现上涨。分析人士认为,逆市上涨显示出市场资金不惧大盘回落积极介入的决心,相关个股往往会在大盘回暖时有突出表现,可密切关注。今日本报特从市场资金、业绩和机构评级等三方面对246只强势股进行分析梳理,以飨读者。

    逾270亿元大单涌入141只强势股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6月份以来,沪深两市共有246只个股实现逆市上涨,占比6.98%。其中,有42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超10%,亚夏汽车、红宇新材、超频三、万华化学、安阳钢铁、中原特钢、金奥博、三维丝和京泉华等9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20%,尽显强势。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6月份以来大盘呈现震荡整理的态势,但仍有部分强势股获得场内资金的青睐,《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上述246只个股中,有141只个股6月份以来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271.79亿元。其中,有50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1亿元以上,保利地产(13.60亿元)、中国建筑(9.67亿元)、万科A(9.18亿元)、工商银行(9.17亿元)、南方航空(8.24亿元)、新华保险(8.20亿元)、东方航空(7.86亿元)、三一重工(7.69亿元)、华夏幸福(7.65亿元)、中国神华(6.70亿元)、中国太保(6.12亿元)、陕西煤业(6.06亿元)、海螺水泥(5.93亿元)和万华化学(5.29亿元)等个股月内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5亿元。另外,包括五粮液、潍柴动力、新钢股份、建设银行、招商银行等在内的36只个股月内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超1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50只个股共分布在17类申万一级行业中,银行(7只)、钢铁(7只)、房地产(6只)、交通运输(5只)、非银金融(4只)、采掘(4只)等行业均有4只及以上个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逾1亿元。可以看到,以银行、钢铁为代表的大盘蓝筹龙头标的依然是场内主流资金重点布局的领域。

    53家公司中报预喜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上述246家公司中,有175家公司今年一季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逾七成。

    具体来看,上述175家公司中,今年一季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在100%以上的公司有48家,宁德时代、围海股份、鸿特科技等3家公司今年一季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均超10倍,分别达到3636.53%、3058.33%、1564.37%,另外,正虹科技、北方华创、东方市场、新城控股、深信服、黔源电力、苏宁环球、创业黑马、华新水泥、亿嘉和、柳钢股份等公司今年一季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均超5倍。

    中报业绩预告方面,截至目前,已有77家公司披露了2018年中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达到53家,占比近七成。其中,围海股份、北方华创、濮耐股份、黔源电力、双塔食品和耐威科技等6家公司均预计2018年上半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在100%及以上。

    估值方面,截至周二收盘,A股整体动态市盈率为15.89倍,有62只强势股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这一水平,其中,有40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不足10倍,华菱钢铁(4.86倍)、三钢闽光(5.01倍)、安阳钢铁(5.12倍)、新钢股份(5.18倍)、柳钢股份(5.19倍)、南钢股份(5.42倍)、兴业银行(5.54倍)和马钢股份(5.90倍)等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均低于6倍。

    其中,华菱钢铁较为典型,中泰证券表示,作为中南地区的钢材龙头企业,公司盈利跟随行业基本面变化。在行业盈利整体维持高位背景下,公司未来盈利有望继续处于较强区间。未来降杠杆项目的落地,将有效降低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减少财务成本,增强流动性。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70元、1.79元、1.86元,维持“增持”评级。

   25只个股获逾5家机构推荐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上述246只个股中,有101只个股近30日内均获得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有25只个股被机构扎堆推荐,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5家及以上。

    具体来看,万华化学、上汽集团、万科A和龙马环卫等4只个股均在近期获得10家及以上机构的联袂推荐,另外,保利地产、新城控股、宁德时代、大秦铁路、招商蛇口、深信服、华菱钢铁等在内的21只个股机构看好评级家数也均在5家及以上,投资机会备受肯定。

    对于上汽集团,信达证券表示,公司自主业务延续强势崛起态势,汽车金融延续高速增长,后市场业务有望打开业绩增长新空间。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3.19元、3.52元、3.95元,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上一篇:A股打响“3000点保卫战” 浮现三大积极因素

下一篇:逾千只个股反弹吸金67.5亿元 机构集中力挺44只个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