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入摩6日北上资金逾200亿元扫货 三维度挖掘A股新机遇

2018-06-09 00:37

    编者按:昨日,虽然A股三大股指集体走弱,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跌幅均超过1%,但是北上资金依然逆市买入,合计净流入金额达8.32亿元。统计显示,自6月1日A股正式纳入MSCI指数以来的6个交易日中,北上资金持续涌入,累计净流入金额达204.64亿元。对此银河证券表示,A股正式“入摩”提振北上资金流入,在短期内一定程度上打破A股存量博弈格局,有助于加快对A股市场价值发现,推动市场健康发展。今日本报特从北上资金、MSCI成份股的市场表现及机构评级等三方面梳理分析A股“入摩”后的新动向、新机会,以供投资者参考。

   月内北上资金净流入204.64亿元 21只MSCI成份股贡献逾五成

    正如市场普通预期的“入摩给A股带来更多的是投资理念以及市场投资者结构的变化,短期增量资金以及对A股影响均有限”一样,6月1日A股正式纳入MSCI指数以来,大盘整体表现平稳,月内的6个交易日里,累计微跌0.91%。不过可喜的是,以多次精准抄底“聪明资金”积极进场布局MSCI成份股,为投资者参与后市行情提供参考。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月内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达到204.64亿元。其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入99.07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105.57亿元。从每日前十大成交活跃股来看,共计有36只个股登上沪股通、深股通的每日前十大成交活跃股榜单,其中,25只个股期间实现北上资金净流入,而MSCI成份股就达到21只,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入额为106.35亿元,占比超过五成。

    从上述21只MSCI成份股月内实现北上资金净流入金额来看,美的集团(20.44亿元)、格力电器(17.60亿元)、贵州茅台(17.32亿元)、大族激光(11.30亿元)、中国平安(6.58亿元)、宝钢股份(6.30亿元)、海螺水泥(5.81亿元)五粮液(5.48亿元)等个股月内累计北上资金净流入额均在5亿元以上,另外,万科A、恒瑞医药、洋河股份、伊利股份、立讯精密、招商银行、青岛海尔和泸州老窖等个股月内累计北上资金净流入额也均在1亿元以上。

    在北上资金积极布局、入摩等双重利好影响下,上述21只个股月内股价表现整体较为突出,13只个股月内股价出现不同程度上涨(沪指月内微跌0.91%),大族激光、宝钢股份、立讯精密、恒瑞医药和上海机场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居前。另外,万科A、贵州茅台、美的集团和海螺水泥等个股月内累计涨幅也均在3%以上。

    上述21只个股后市表现受到机构的普遍看好,近30日内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家数均在2家及以上,其中万科A、苏宁易购、伊利股份(9家)、恒瑞医药(7家)、洋河股份(7家)、上海机场(5家)、美的集团(5家)、青岛海尔(5家)和信立泰(5家)等个股被机构扎堆看好,近30日内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5家及以上。

    对于市场表现、机构评级、北上资金净流入额均居前的恒瑞医药,中泰证券表示,长效粒细胞刺激因子获批上市,重磅品种不断兑现,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39.9亿元、52.72亿元、67.5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4.03%、32.13%和28.17%。公司产品丰富、销售能力强、利润有望逐年加速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值得一提的是,从行业分布来看,上述21只个股主要扎堆在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医药生物等大消费行业中,行业内个股数量分别为5家、3家、2家。食品饮料板块的5只个股分别为:伊利股份、洋河股份、贵州茅台、五粮液和泸州老窖,4只属于食品饮料细分领域中的白酒行业。事实上,白酒行业的后市机会也仍被机构普遍看好。其中,川财证券表示,随着MSCI纳入A股正式生效、沪深港通、海外资金以及中国资本市场改革的预期,整体A股的估值体系或将向海外看齐,参照海外以ROE/PB角度来看,中国食品饮料行业整体估值较为合理,建议投资成长性行业,白酒以及休闲食品。

 

    

上一篇:“入摩”五日海内外机构调研忙 88家公司最受宠

下一篇:世界杯临近 食品饮料等三类消费股闻“机”起舞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